close

會取這個名字就代表有一篇魚目混珠的東西,也就是石二鍋:話能亂講孩子不能偷生

敝人向來的陋習是廢話特多,那篇一不小心就僭越了食記應有的範圍了,但又捨不得刪掉,只好用這種超冗的方法自以為兩全其美。如果喜歡看廢話的人可以點一下,那篇根本是廢話之最。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兩篇的差別大概像電視撥出版和一刀未剪導演版那樣,不過一刀未剪那邊很遺憾的沒有特養眼或特血腥的鏡頭。

好拉既然都新開一篇了,本篇當然嚴禁廢話。正文開始。

 

 

王品旗下的火鍋店石二鍋開了一陣子了不過到現在還是很夯,寒假我和我弟每天冗在家無所事事,有一天全家難得有志一同的想試試看這家店,剛好我家附近就有一間,於是就挑了個良辰吉日光顧。 

石二鍋十分大牌不能預約,而且還是現場叫號,錯過就要再等三個才輪到你,有點像醫院那樣,如果能夠改成到了打電話通知會貼心很多。雖然是平日中午,還是等了半個多小時,不過坐在外面聊天其實也不會太累。會等那麼久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們要坐方桌,這裡又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如果坐吧台的話其實不用等太久就有位子了。

 

菜單請見官網(<-點我)

 

吧台是一人一鍋,方桌是一桌一鍋,每鍋可以選擇要石頭鍋還是涮涮鍋,差別在於石頭鍋有先爆香炒過再加高湯,涮涮鍋就是純粹高湯而已。我們點了石頭鍋,湯頭味道超棒的,我都不想吃火鍋一直喝湯,足足喝了五碗根本是的大水桶。

IMG_1138   

IMG_1140  

點菜方式就是一人一客,每份198,有肉和菜盤,並附一杯檸檬冬瓜冰沙,也有可以另外單點的部分。也可以兩人共鍋,要加30塊共鍋費,但如果共鍋除了原本的鍋之外單點超過198元就不用加共鍋費。其實蠻推薦這種點法,因為它菜盤很大盤,一人一鍋的話你除了自己那幾片肉之外吃到的就是一堆菜,肉食者共鍋加點,198可以點四盤肉(一盤約50),大口吃肉豈不樂哉。我們這次點兩份套餐,再單點兩盤肉和一些火鍋料,還多點了三分烏龍麵,因為我弟只吃附的那一份吃不飽。會特別提烏龍麵的原因是,單點價格蠻佛心的,比我家附近的滷味便宜(還是其實那家滷味是黑店)。

 

一份套餐會附一份主食,可以選擇白飯、烏龍麵、王子麵之類的,也可以加5(的樣子)點肉燥飯。我覺得肉燥飯蠻特別的想點點看,結果店家居然說現在沒有提供(登楞),不知道只有這裡還是到處都這樣。

 IMG_1144  

在外面等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先幫你點菜,所以一坐定之後菜就瞬間全部送出來,桌子都滿起來了超級高效率。石頭鍋先放入炒過的不知道什麼東東,再加入高湯,好香好好喝。

 

IMG_1142  

菜盤是這樣好大一盤,噢對了那塊上面印著石二鍋的豆腐很好吃,真是秀外慧中。肉的部分兩份主餐加上兩份單點總共有四盤,因為生肉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所以我也沒拍什麼照片,這兩張是豬肉和鴨肉。

IMG_1145   

IMG_1146  

肉片對我來說都一樣,除非出類拔萃到咬下去後面會有仙女飛出來那種小當家等級,不然我吃起來應該都差不多。特此澄清一下,吃不出石二鍋和一般小火鍋店的肉有什麼差別,不代表石二鍋的肉不好,只代表我是個賠錢貨。

另外,在今天的雞豬鴨三種肉之中,我的喜好程度是雞>>鴨,沒有為什麼,只是由它們的好咀嚼程度來排名,居然能懶成這樣我自己也有點驚訝。

 

IMG_1142  

說完了肉,再來就是菜。這樣繼續講下去好像有點空虛,所以我把圖片重放了一次還請見諒,順便讓大家再看一次秀色可餐的豆腐。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石二鍋的高麗菜超級好吃,我對青菜一向有點挑食,尤其是不喜歡吃高麗菜梗,每次吃小火鍋端上來的菜盤都超級有梗,可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還會剩一堆。石二鍋的高麗菜吃起來好像格外嫩一點,很好吃,我反常的一直撈菜來吃,要給它個高分。不過後來想一想,懷疑是我媽默默的把菜梗都吃掉了,媽媽真偉大對吧。

除了高麗菜以外還有油菜,我們家的人都不喜歡所以都我忍辱負重的吃了。除此之外就是一些丸類豆腐菇類等等,東西很多給得很大方,我弟很喜歡這裡的水晶餃,我倒是蠻喜歡香菇。

整體而言我蠻喜歡這間店,尤其是湯頭好好喝,肉好吃菜盤也給的大方,不像一般的小火鍋都不知到要吃什麼。缺點是冷氣太強,明明是冬天店外還比較溫暖,還有現場候位太麻煩了。扣除這兩點,冬天想吃個火鍋的話,我願意多花一百元吃石二鍋,因為它料多,吃完之後身體又不會太臭,只有頭髮有一點點火鍋味而已。

 

歐耶我又打了一篇貨真價實的食記好感人:D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