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覺如果按照每天的行程照順序寫的話一篇會變得超~級長,所以殺伐決斷明快如我,決定現在開始改為單元式,反正有些點我也懶得寫

IMG_0654  

為什麼會把這兩間店擺一起呢?其實這兩間都是很有名的店,一蘭在日旅版上被譽為人生一定要吃一次的拉麵,丸龜則是有兩位朋友向我生命推薦。大部分的人都在大阪,心齋橋道頓掘那帶吧,吃一蘭,據說要排很~~長很長的隊伍,而丸龜則是在京都四條河原町那邊。不過我們剛好相反,在大阪吃了丸龜在京都吃了一蘭,因此我深信,一定是命運的鎖鏈將這兩間店綁在一起(藍色蜘蛛網口吻)

 

先說丸龜吧,他在大阪但其實是大阪哪裡我也說不上來,大概是心齋橋那帶吧。我只能說那一帶完全是我死穴,向來自負擁有動物般方向感的我,到了心齋橋道頓掘那邊只等著被殺爆,完全沒看到傳說中的固力果看板和大螃蟹,幸好有逛到H&M否則真是畢生大恨。

IMG_0635  

所以丸龜也是誤打誤撞看到的,想到朋友推薦過剛好肚子餓了就走進去,不過點餐時有點困難阿大概是繼壽司之後的一大考驗,因為是在櫃檯點餐菜單在高高的頭上看板,看得懂漢字但不大會念害我心裡慌了一下。不過我們前面排的也是台灣人,他們直接用手指,店員也很豪邁地把板子翻過來看,所以只看得懂圖片點餐其實也是很OK的!而我用破爛的日文點完餐慶幸他有聽懂我應該沒講錯的同時,我發現店員的英文其實很好啊阿阿阿(抱頭)

點完麵之後下一步是自助拿炸物,噢其實這也是個關卡因為我看不懂牌子上寫的是什麼。總之就是食物嘛,我一咬牙就隨便夾了個我猜會好吃的東西,明明可以不夾的就沒有這煩惱了嘛!可是不夾點甚麼又有點空虛阿。

最後一直往前移動就是櫃台了,店員會看你拿了什麼幫你結帳這樣。我忘記多少錢了其實,但記得很便宜,便宜到我想再來十次。

IMG_0628  

在排隊的時候可以看到裡面現場在做麵的過程,還蠻有趣的可惜沒拍到麵條掉下來的瞬間。

我的長這樣,上面是蘿蔔泥,再加桌上的一種醬,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加錯總之他們都進到我胃裡了。

IMG_0629  

麵本身真的超Q好好吃,吃得我都要流淚了。

然後不明炸物咬下去發現其實是雞肉,吼其實再咬下去那瞬間我超緊張的拉,完全抱著大冒險的心情去吃它,好怕踩到雷。幸好他十分的好吃,不禁心懷感激然後對於自己的先見之明(有嗎)沾沾自喜。

IMG_0631  

師父的麵長這樣,我們倆也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口味,她是覺得顏色美麗所以點的,這超好吃的阿比我的好吃(流淚)(又流淚了,一樣淚水兩樣情阿)

IMG_0634  

然後炸物是肉和蛋,蛋炸成這樣好可愛。

IMG_0633  

這間店我們超級滿意的要不是隔天就要去京都了,說不定會一時衝動又跑來吃個三五次(誇張了)

不過很神奇的是,我懷疑整間店都是台灣人啊!點餐時我們前面的也台灣人後面也台灣人,吃飯時對面也台灣人,滿山滿谷的,太浮濫了完全不會有他鄉遇故知的喜悅。大概丸龜在台灣真的很夯吧,台灣也開了店想找天去吃吃看,不過聽說要排隊排很久就是了。

 

接著是傳說中神般的一蘭拉麵。

IMG_0663  

之前看人家遊記,好像大家都排了很~久很久的隊,但我們根本沒排到隊。應該說,這趟路幾乎沒有要排隊的點,不管是觀光景點或名店,除了金銀閣寺人多了點以外,走到哪裡都空蕩蕩十分清幽。到底為什麼呢明明暑假了阿(困惑)

我們原本要去錦市場的,路上經過就走了進去。

首先要先在外面用機器點餐,也不知道點甚麼好的我們亂點一通。

IMG_0646  

接著進去裡面,位子一格一格,一個蘿蔔一個坑,不覺得好像來到土城看守所嗎

IMG_0662  

然後可以選麵的硬度湯的口味濃度等等,有中文版十分方便。

IMG_0647  

後面有勾勾可以掛外套之類的,桌子旁邊也有掛包包的地方,整個把空間利用到極致。

IMG_0650  

桌上有水(眼睛發光)!很不好意思的把水壺裝滿XDD

IMG_0648  

這個替玉甚麼的,我們研究很久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有人能為我們解惑嗎>__<

IMG_0649  

麵上桌了長這樣。真的很好吃!而且不像之前吃得那麼油,不過湯我還是只喝了一點,剩下的…全被師父喝完了。她是個有液體強迫症的女人,非得把碗裡的湯水喝光否則會渾身不對勁,也就是說她喝了兩碗湯…

IMG_0654  

IMG_0656  

師父還點了蛋,因為看到牌子寫得很厲害一樣。不過據說就是個蛋,僅此而已。

IMG_0652  

IMG_0657  

大概就是這樣,這兩間麵店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同場加映:鯨肉罐頭(驚嚇)

IMG_0626  

我們去逛超市時看到的,嚇得我屁滾尿流,日本人真的什麼都吃啊()

 

2013關西自由行 Day 1

2013關西自由行 Day 2─大阪城、黑門市場、通天閣

2013關西自由行day 3─奈良!奈良!奈良!

2013關西自由行─進擊的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

2013關西自由行─夜宿關西機場

2013關西自由行─貴船神社&ひろ文流水麵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