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在萬隆那一帶,所謂那一帶是因為只要跟小凡老師或sorry lee出門我就不帶腦袋了,所以不知道到底在哪裡。

IMG_0701  

這間餐廳是我們的吃到飽(吃到倒)女神蕭姨婆所推薦,姨婆總是身先士卒的勇闖大台北地區各間吃到飽,締造輝煌的吃到倒傳奇,披靡桃友會,威名遠播可能已經傳到西域了。接著姨婆會釋出口袋名單供嘴饞大眾參考,而同時我們也會開始計畫下一波的暴食。由於我們長久以來採行這種BOT的方式,因此大家始終沒見識過姨婆吃到飽的英姿,今天由於姨婆要考試因此很遺憾的我們又錯過了共食的機會。不過對於姨婆的小粉絲(有嗎)阿宏可以偷偷在此洩漏一下機密喔!姨婆基本上也會出現在118巷的小火鍋店,因為冰淇淋是無限供應。面對人家小本經營的店家姨婆也不會手軟,依然一次十球給他吃下去真是女中豪傑。想巧遇姨婆的粉絲們快去碰碰運氣吧^^

IMG_0698  

好了不小心講了太多姨婆,姨婆今天又沒有跟我們一起去。回到重點福利餐廳,是酸菜白肉鍋加上熱炒吃到飽,同時有冰淇淋無限供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供應免費飲料。飲料的部分是要另外付費的,類似吃喜酒會有的那種芭樂汁或蘋果西打之類,一瓶60元左右。

由於是熱炒吃到飽,人多好辦事,我們這次揪了八個人,考完期末當然要吃一發慰勞身心俱疲的自己。出發前師父已經警告過我們這間店非同小可,他們上次也是八個人去結果只有吃一輪,我還不相信想說我們這團有男丁還有個大食怪安伯父,殊不知這間店著實厲害阿!!萬萬不可小覷了!!

點餐方式有一點點兒複雜但其實也不困難,首先選一個鍋,然後就開始了這一區點幾道那一區幾道種種神祕的排列組合。第一輪點的菜總共是十道,當時想著往後還有千千萬萬輪,誰知我們高估了自己。

IMG_0656  

IMG_0657   

 

首先是主角酸菜白肉鍋,味道很棒,不過我本人很喜歡火鍋所以不挑,所以問我沒什麼評鑑度。在座的人也都說不錯,我想那應該真的不錯。但頤格格在她的碗裡撈到一隻蒼蠅(登楞),店家馬上幫我們換了一鍋,不過有差嗎應該都是從同一鍋湯底裡撈出來的吧。是說天下的廚房一般黑,餐飲業髒不髒就像政治人物有沒有貪汙一樣,只是有沒有被看到的問題,所以如果沒有發生霹靂無敵噁的狀況,基本上就平常心看待就好,好比要不是貪了七億,其實也不需要太大驚小怪一樣。

IMG_0659  

說到霹靂無敵噁的狀況,我還真遇過。忘記是哪家餐廳了,當時也是隨意走進去的誰知命運捉弄人。食物本身沒問題只是難吃了點(這樣沒問題嗎),重點是一頓飯的時間內我看到三隻大強在店內亂竄,嚇的我們花容失色。這種東西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竄就算了,居然竄到外場來,豈不是反了嗎(震怒)!真是放肆!

205875_464736413587442_1519587978_n  

(阿阿華妃連翻白眼都美)(真是個愚粉,不過我還是愛嬛嬛)(可是現在好悲情嗚嗚嗚早知道我就不看了QAQ)

 

IMG_0661  

接下來是虱目魚,在我童年的時光和虱目魚曾有過一段情,不過隨著時光飛逝我慢慢長大,長成了一個懶的挑魚刺的少女,於是和天下任何需要自己挑殼或刺或骨的海鮮輕輕的說了聲再見。不要把我想的太卑劣,我只是真的很害怕手油這回事,不相信的話我都會隨身帶濕紙巾可以拿出來證明給你看。因此為了避免手油以及沾染上持久的氣味,我基本上不吃任何需要挑魚刺的魚或是需要剝殼的蝦子或是要自行拆解的螃蟹。在家裡我媽都會委屈求全的剝給我吃,在外面走跳朋友當然不理你,反正我也不希罕,海鮮在我的人生中不過是個過客。

離題了,我想表達的是我有吃一兩口,不過發現它有刺之後就不吃了(菜單上明明寫無刺我被欺騙了嗎)。大家吃得很快,所以我想這道應該好吃。

 

IMG_0666  

再來是蔥油餅,我覺得很好吃,因為我喜歡麵粉製品,上至餅類下至麵食。我覺得味道很香,口感也不錯。

 

IMG_0668  

蒜泥白肉,吃肉就是要這樣一片接一片超豪邁的我喜歡,世間哪有難吃的蒜泥白肉呢。(以後說不定會有,因為安伯父和姨婆畢業後要合夥賣涮肉片,基本上我對他們廚藝持懷疑態度)

 

IMG_0678  

三杯中捲,味道很香,我超愛各種三杯料理,因為味道超濃烈整個下飯。我對海鮮沒有熱情可是對三杯有愛,兩者互相做用之下這道菜給了我一個好印象。

 

IMG_0679  

三杯田雞,當初會點這道菜是咱們越南姑娘用生命擔保,因為聽到田雞大家都先倒彈了阿怎麼想像自己吃青蛙呢。加上我大一室友是醫學系的,我馬上就想到她拼蛙骨的情景,如此觸動前塵往事叫我如何下嚥。不過蔣叔小時後在越南吃過各式各樣的神祕食物,其中最駭人的包括鴨胚蛋等等,見多識廣的蔣叔再三保證很好吃絕對不會讓人聯想到青蛙,我們才半信半疑的點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田雞,不知道和三杯有沒有關係,味道讓我十分驚豔。之前聽說青蛙吃起來其實就像雞肉,自己吃了也覺得實在就是雞肉,不點破的話我會以為自己在吃三杯雞。因此很推這道菜,一方面它好吃,另一方面能讓人更勇於挑戰自我。

 

IMG_0681   

這道菜我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來自大中小捲或花枝那個我永遠無法辨別的大家族。我對頭足綱的生物沒有熱情。看起來青青翠翠綠白鄉間甚是美觀,那就點吧,藝術家們。

 

IMG_0684  

韭黃牛肉,我不吃牛。

寫到這裡覺得我真是個難搞的人。不過它就是吃到飽阿,所以阿莎力的把任何想吃的都點下去就行了嘛。

 

IMG_0692  

炒鴕鳥肉,看這種奇珍異獸的菜就知道肯定又是出自越南蔣氏之手。聽說鴕鳥肉在外面賣很貴,不過我之前也沒吃過。味道不差不過肉有點硬,大概是鴕鳥每天跑來跑去肌肉結實。平心而論是道好吃的菜,但如果不是在吃到飽而是普通的熱炒店,我應該寧可點一盤炒豬肉,因為我太懶了,鴕鳥肉嚼得我好累。

 

IMG_0693  

蝦仁烘蛋,這超級好吃!我本身超愛吃蛋,也很愛吃蝦仁,蝦仁是蝦但又不用剝殼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存在。上到這道菜時,我肚子裡的食物已經從胃要滿到喉嚨了,但我還是吃了很多。裡面沒有全熟(我指的是蛋不是蝦仁)(有人誤會嗎),很嫩很好吃簡直欲罷不能,下場是快撐死。

 

IMG_0696  

福利麻糬燒,裡面是芝麻餡,外面的麻糬煎的脆脆的很香,我很喜歡這道。因為吃到這裡大家胃都凸了有人一度吃不下,阿姨看到了說要吃完喔,因為做這個麻糬的弟弟年紀比你們都還小,才17歲,他如果看到客人沒吃完都會很難過。是不是很勵志勸世又感人的小故事,聽到這裡就算含著眼淚也要把麻糬吃掉,因為太感動了所以我離開前順手拍了張弟弟,原來蔥油餅也是他做的,真是溫馨。

IMG_0700  

 

吃到這裡總共十道菜,我們已經撐到打個噴嚏就要嘔吐的地步(誇張了),八個人居然只點了一輪有點沮喪。在這裡提醒一下眾位看官,不要想說反正是吃到飽就亂點菜,胃要用在刀口上,請務必從最想吃的開始點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另外,店裡還有小菜,比如茄子筍子之類的。茄子筍子是我亂打的,其實我忘了小菜有什麼,反正那些只是配角也不重要。

身為一間吃到飽,冰淇淋當然是必備的,否則會被姨婆唾棄。這種熱炒店出現哈根達斯或莫凡彼也是跳痛對吧,所以只是個平凡的冰我相信大家也不會計較,至少我不會,能吃就是福。於是ending的部分我吃了兩球向姨婆致敬,本文也即將邁入尾聲。最後我要說的是,為何那天姨婆明明就沒去,可是在這篇網誌中如影隨行啊!?我有那麼愛她嗎!?太神奇了傑克!

 

然後此時此刻我發現不能ending!因為我突然想起那天還有點了一道青菜!我真是跳躍性思考還請讀者們多多擔待(鞠躬)。居然我都打好要存檔了才想到可見存在感多稀薄!當時我已經很飽了所以就沒吃,喜歡吃青菜的就點不喜歡吃青菜的就不要點,評語是否很簡潔有力。因為熱炒店的青菜吃來吃去就這樣啊!!

 

279這樣一餐我覺得很不錯,雖然也有人覺得這間店就是吃粗飽的而已,不過敝人嘴巴笨也分辨不太出來,今天是真的吃的很開心所以推薦。我們是平日午餐去的人比較少又便宜,如果假日或晚餐時段的話是309,不管哪個價位都要加一成喔。

 

 

福利餐廳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67

Tel:(02)2935-6198

 

對了後記的地方我要講一下,八個人戰力薄弱可能是因為蔣氏吃的少,加上我們席間有小凡老師和蚊雨兩個可惡的人物,尤其是蚊雨臉可以不要那麼小嗎,考個期末考還瘦四公斤簡直過分。

吃飯的時候聽著他們一個說自己高三一天到晚吃薯條,另一個說自己體脂肪什麼的過低,然後眼睜睜看著兩個瘦子一起吃吃到飽,看的我心中真是難受。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很愛他們的,下次再一起吃飯吧,兩位吃胖點兒,好嗎?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