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人打算來寫一個散步系列的文章,因為我平常沒事就喜歡到處晃來晃去,這聽起來有點奇怪,不過我很喜歡,有時候下課就一個人在對面的商圈晃來晃去,或是一路走到師大吃個雞排逛逛街之類的。(對,我的人生就是一直晃來晃去游手好閒虛擲光陰玩日愒歲怎麼辦啊!!)

雖然我視運動為平生死敵,但我卻很喜歡走路,所以不如來裝一下文青,反正最近也希望部落格多角化發展,不要充滿食物和智障發言。

今天要介紹的是阜杭豆漿和華山文創(結果又有吃的了),乍看之下有點跳痛,不過這可是個被安伯父大讚一氣呵成的完美行程啊!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安伯父一直以為華山文創在古亭,這大概沒救了,路癡無藥醫。

 

首先介紹鼎鼎大名的阜杭豆漿吧,非常有名的一間豆漿,當時我是看新聞知道這裡的,不過好像是因為沒開發票被罰,之類的,不太正面的新聞來著XD

IMG_1690  

阜杭豆漿在華山市場二樓,交通很方便,善導寺捷運站出來就會看到了。

這裡人總是很多,聽說會有那種一路排隊排到一樓轉彎一直繞到全聯的超可怕場面。我都中午的時候來,這時就沒什麼人了,缺點是有些東西可能就賣完了。

這次我點了厚餅夾蛋,焦糖甜餅,和一杯冰豆漿,總共82元,也太貴了吧()!!但貴歸貴,又很好吃,所以還會想再來,而且可能大家都想再來,所以才會每天大排長龍啊!

IMG_1684  

(不是我在說,台北東西真的很貴,台北人又好愛排隊。之前冬至沒辦法回家吃湯圓讓我孤單寂寞覺得冷,就跑去生意總是爆好的台一買湯圓。超誇張的阿冬至前後那幾天,台一的人排到隔壁隔壁隔壁店,雖然好吃但一碗70塊裡面只有三顆湯圓啊!!!也太貴了吧可以告訴我怎麼回事嗎!!)(後來我發現台北芝麻湯圓的價錢一碗都約莫七八十塊,這到底是憑什麼!!)(還是其實高雄一碗也七八十塊,只是我媽會煮所以我不知道外面價錢?)(怎麼這麼多括號這串到底是什麼鬼)

厚餅夾蛋是厚燒餅裡面夾蔥蛋,超級好吃。根據我後來咕狗到的食記說法,燒餅外面又刷了一層麥芽,難怪我吃起來都覺得有股幽微的甜味。

IMG_1687  

怎麼說呢他的燒餅很香,而且不會覺得乾,裡面的蔥蛋味道也很棒,搭在一起根本絕配。

後來咕狗了食記,聽說厚餅夾蛋加油條是這裡的招牌,感覺超好吃的。不過油條我只喜歡吃泡在粥裡的所以有點猶豫,但心裡又有個聲音喊著這是招牌啊這是招牌阿下次去一定要吃吃看阿(←腦波弱),所以我下次去會有點苦惱吧,到底要不要點厚餅夾蛋加油條呢?為什麼我的人生都在煩惱這些不必要的小事呢?

不過這個招牌厚餅夾蛋加油條一份要六十元,好貴啊!!果然食物只要好吃就可以把價錢定得很囂張,大家都還是會乖乖排隊掏錢,我看我畢業後去賣豆漿好了。

接著是焦糖甜餅,雖然名稱很像小西點,不過其實是中式酥餅類的東西。

IMG_1688  

不要看他樸樸素素不太起眼,一口咬下去實在驚為天人啊!媽媽從小就教我們不可以以貌取人,就是為了我們和焦糖甜餅相遇的這天在鋪路。裡面的餡超級多,配上外面酥脆的餅皮超級好吃,喜歡吃甜食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吧。

最後豆漿的部分嘛,我真心覺得可以分成大小杯兩種size,不然一杯22元不便宜,又太大杯喝不完實在挺浪費的。

這裡的豆漿是好喝的豆漿,雖然沒有前面兩項那麼讓人驚艷,但肯定還是獨霸一方的角頭老大。

這樣吃下來超飽,豆漿根本喝不完,不過好好吃啊心靈無比滿足。

根據一位號稱華山市場是他地盤的同學的說法,一樓有家滷味也超好吃的,改天再去尋訪一下。

 

吃完了阜杭肚子很撐,這時剛好走走路,沿著忠孝東路往八德路的方向走不到十分鐘,就會看到華山文化園區了。

IMG_1692  

這篇篇名開宗明義就告訴你是野人獻曝,所以適用對象基本上真對沒有車或對台北不熟的族群(又或者兩者皆是,比如安伯父),台北人看到這種行程大概會翻個白眼想說這誰不知道阿XD(可是我還是對這種行程安排感到十分自我感覺良好)

華山是個頗可愛的地方,在那裏走一走心情會很不錯,裡面也有很多文創(貴又不實用)商品,三不五時也會有展覽。

IMG_1693  

是說我在那裡晃蕩的過程中最少看到四對新人在拍婚紗!是那天農民曆上寫著宜拍婚紗還世華山真的是個很夯的婚紗景點呢?

這次我是為了普立茲獎的展覽來的,個人覺得是個很棒的展覽,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也不算多,參展品質不錯,動線規劃上也很流暢。

IMG_1694  

IMG_1700  

怎麼說呢,是個有點沉重的展覽啊,有時候看著那些照片就忍不住哭了,我從來沒有想過照片會有那麼大的力量,裡面蘊含的情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強大而且深刻。

每張照片旁邊都有說明,就是照片的背景故事之類的,所以我覺得不用租導覽也OK拉,而且我本來就是個很懶的聽導覽的人。

我也不知道還要說些什麼總之蠻值得一看的,想去的話要抓緊時間喔只展到四月中。

現在木棉花還開著呢,一邊紅一邊綠實在很美,好喜歡這種季節性強烈的植物。有空的話就去走走吧!

IMG_1695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