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也是走一個懶散路線,睡到自然醒當然不可或缺。一直聽說東海大學很漂亮,離靜宜又近,所以就列入行程中:D

()餐是在搭公車的路上一間包子店,超級好吃!皮蠻厚的可是很Q,裡面的餡很香又多汁,一不小心就會吃得很狼狽。須那說她有個同學因為很喜歡吃這家包子,所以每天都買來當早餐。每天是否太誇張了一點,讓我想起安伯父說過她有一個國中同學每天早餐都吃福利社涼麵就這樣吃了三年,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但福利社東西那麼多你吃個包子也好阿,怎麼老吃涼麵呢。

IMG_0798  

 IMG_0799  

 

東海很近,搭一下子的公車就到了。裡面的學生都還在考期末考害我們不敢大聲說話,不過人家考試我們閒晃的感覺超‧爽‧的!不枉費當初早開學了先苦後甘。

IMG_0800  

IMG_0807  

IMG_0809  

IMG_0819  

校園真的很美,而且建築很有特色。尤其是文學院也太文學院了吧好有氣氛!(是說如果文學院蓋得超級摩登高科技感,應該也讓人很難接受吧囧)

 IMG_0811  

IMG_0812  

IMG_0815  

是說我們學校的文學院也很美,裡面還有一小片草皮和大樹,經過時總覺得很舒服。不過文學院是古蹟,師父說她服務學習去打掃時,助教都超緊張的,「同學那個窗戶是古蹟小心一點!」

 

沿著這條我忘了是什麼路往下走,會看到路思義教堂。路思義這名字讓我一直想到路易斯,朵莉斯說她都覺得這個教堂叫做不可思議教堂,個人覺得能這樣連想比較不可思議。

IMG_0822  

IMG_0829  

平安夜的時候這裡都會敲鐘,許氏姐妹花當時也都有來,聽說人超多的很熱鬧,有機會的話也想共襄盛舉:D

IMG_0831   

 

既然來了東海,當然要找地頭蛇馬克。我們到東海的時候,馬克正在OS House當志工。說到這裡要好好介紹一下O.S. House,這是一個教會設立的(印象中,有錯請指正:P),有供應土司、茶水、餅乾等等,大家可以來聊天,認識新朋友、分享各自的故事。O.S.指的是our story,大家可以彼此傾聽、分享彼此的故事,感覺很溫馨。

IMG_0885  

IMG_0865  

IMG_0870  

現在因為正值期末,所以裡面的人大多在看書。這裡的環境很舒服,我們在沙發上聊天值到馬克下班。還蠻推薦大家來這裡逛逛的,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空間。

IMG_0859  

IMG_0875  

 

之後繼續往下走,東海很像一個遺世獨立的小村落,十分清幽,不過聽說晚上很可怕。路上經過了乳品小棧,身上明明穿著羽絨外套,還是忍不住買了冰淇淋。吃起來很香還有牛奶的味道,下次有機會想試試藍莓優格口味。

IMG_0890  

IMG_0888  

IMG_0889  

 

再往下走會看到牧場,有牛!一大群好可愛,不過是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動物,因為一靠近就好臭。還可以看到牛吃草(阿啊啊害我想到噁心海龜湯),和搶食物的麻雀XD

IMG_0895  

IMG_0903  

學校裡的麻雀總是營養過剩吧,記得第一次看到球雀時我都傻眼了,怎麼能有麻雀這麼圓滾滾的!?看久了也就習慣了,看到外面公園裡的麻雀還會覺得怎麼受成這樣好可憐,其實這才是正常的身材啊!學校裡的麻雀是楊貴妃嗎!是說最近看著總圖附近球雀好像瘦了點,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還是趕快吃胖胖的看了習慣。有時候會羨慕它們,腦袋那麼小,也裝不了什麼東西也沒多少煩惱,整天只需要那邊跳來跳去就好也不知道會不會飛。

 

接著是東海湖,很漂亮的地方。

IMG_0910  

聽說大多數的學校都有湖,東海的就叫東海湖,交大的就叫交大湖,我聽過最有趣的是北大,叫做心湖,沒有失禮的意思可是心湖這名字聽起來就假假掰掰的阿(理性勿戰)。我們學校有個醉月湖,飛羽觴而醉月,聽起來很美,整修之後實際上也很美,不過倒是以鬼故事聞名。大一聽到的鬼故事真的讓我有一點陰影,俗辣如我,其實晚上連騎車都不敢經過醉月湖。有一次在校門口,有一群中年人問我醉月湖怎麼走,問完路之後,帶頭的中年婦人一臉神秘的靠過來,「聽說那個醉月湖,鬼故事很多是嗎」我都傻了阿太太你想幹嘛!!!

結束馬克先生專業校園導覽之後,我們就去了我嚮往很久的古典玫瑰園。(請見:古典玫瑰園:打腫臉充胖子貴婦下午茶)

 

IMG_0916  

吃完古典玫瑰園撐到不行,三層下午茶就算了,還喝了一大壺茶,不撐也難。不過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堅毅的來到了東海商圈!不屈不饒的吃!都來到東海了能不吃雞腳凍嗎!(是說這裡車超多的好可怕阿啊啊啊我都找不到縫隙過馬路QAQ)

IMG_0979  

這裡除了雞腳凍之外還有賣很多東西,感覺都很好吃,聽說毛豆也很棒!好想吃!可恨當時胃不夠QAQ

IMG_0978  

IMG_0998  

 

另外,許氏姐妹花還帶我去了一家手工餅乾店─點心魔法師,當初她們是亂逛逛到的,結果一試成主顧。

IMG_0988  

這裡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試吃超級大方!才剛走進去店員就走過來,不斷的給你各種口味試吃。這招超心機的,因為每一種口味都超好吃!吃越多越猶豫,我全部都想買下來!

IMG_0986  

IMG_0985  

讓我覺得最神奇的口味是原豆可可,層次超豐富!說真的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層次豐富是怎麼一回事(都覺得你在唬爛我吧),但這次真的感覺的初一開始是堅果的香味,接著才是巧克力的甜味,最後還有一個味道,我忘了是什麼,不過真的很神奇。但最後我沒有買這個口味,因為要吃的話,我眼睛看甄嬛耳朵聽台詞嘴巴吃餅乾已經很忙了,沒空體驗那個層次感。

個人推薦的口味有傳統伯爵茶,茶香很濃很好吃。松露巧克力也很棒,口感偏硬,堅果味道超香,買回去之後我媽讚不絕口。香橙鼠尾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吃起來很順口所以也買了。抹茶也超棒,很香又不會太苦,剛好適合吃不了苦的我。另外,聽說謎樣巧克力超、級、好、吃,可無奈人家缺貨中,太可惜了。

 

最後,我們還買了這間柳丁鴨,特別之處在於他有柳丁醬。聽說腳輪、雞皮等等都很好吃,我平時不敢吃雞皮,但他們一排排躺著的樣子好誘人,朕就忍不住翻牌子了()

IMG_0991  

IMG_0989  

雞皮難以咬斷所以吃相實在不美觀,但真的很好吃,柳丁醬太神奇了,明明是甜的,跟(應該是)鹹的雞皮卻搭得很好,根本絕配!大推這間有柳丁醬的項目,不過給個貼心小叮嚀,吃完手實在會很黏啊,所以要到了可以盡情洗手的地方再吃才好。

IMG_1002  

 

噢是說這裡還有一家鹽水雞也很有名,平常都排隊排很久的,不過因為東海的學生在期末考所以沒人ㄎㄎ。但已經完全太飽所以沒吃,抱憾而歸。

在須那家的時候我們一邊啃雞腳,一邊看TLC的神奇節目,內容是一個160公斤的美國女人(是潔西嗎)(算了這不重要),想瘦到60公斤,吃消夜看這個真是警世。是說美國真的是充滿胖子的萬惡淵藪啊,讓我在那邊明明一直胖一直胖還誤以為這樣還好而已,回台灣才大崩潰。但很遺憾的看到後面是下集待緒,我回家忘了繼續發搂不知道她有沒有成功,不過在這集當中她瘦了四十幾公斤。(不過重點是有個帥哥教練每天督促她鼓勵她啊!帥哥教練!)

接下來我們看永遠在重撥的還珠格格直到深夜,舊版撥完別台又撥新版,撥了又撥撥了又撥,瓊瑤阿姨賺了很多啊!還有為什麼朵莉斯看到背的出台詞(夜探景仁宮!)(我說,我說,容嬤嬤你好可憐!),你到底看了幾百遍啊!!?還有為什麼小時候會覺得變態的爾康帥呢,不管新舊版看來看去都是五阿哥樂勝阿!(不管新舊版,爾泰看起來都營養不良=__=)

這個夜晚就在永無止盡的還珠格格中度過了,真是可喜可賀,隔天要去吃肖想很久的秘密旅行然後回家了喔喔喔。

 

更多的台中行請看:

出一隻嘴台中行 Day 1

古典玫瑰園:打腫臉充胖子貴婦下午茶

希臘秘密旅行:藍天白雲之我想不出副標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