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果也是王品旗下的餐廳,因為很想把王品系列收集完全(?),所以一直想來試試,但沒有肉又讓人很退縮阿,總覺得去餐廳一定要大口吃肉才能賓主盡歡,所以想了很久始終沒有成行。後來是姨婆剛好抽到舒果禮券,這根本是天意要我們吃舒果阿!不吃對不起自己!在我們編出這些理由說服自己之後就衝了。

IMG_1367  

我們去的是古亭店,這裡二樓是西堤三樓是舒果,要搭旁邊一個神祕的小電梯上去。而且明明是平日中午一點左右,人還是很多,要等約半小時。

然後進去店裡的部分呢,完全沒有照片,因為我看食記都只想看食物照片,所以推己及人(?)自己寫食記也幾乎都只放食記照片XD

 

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

IMG_1357  

三道都超好吃的!但都只有一小口有點捨不得吃完XD

藍莓山藥吃起來很清爽,我很喜歡藍莓醬的味道。

IMG_1356  

彩椒水蓮脆脆的口感很棒!然後吃不太出彩椒的味道耶@@

IMG_1355

說到這,我覺得青椒和彩椒雖然是一家人(),可是味道天差地遠啊!甜椒彩椒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又五顏六色(其實也沒有)很討喜,相較之下青椒老是鐵青這一張臉好陰沉啊!還有個青椒味(嫌惡貌)!!(但人家就是青椒阿何苦如此苛求)

蒟蒻番茄我也很喜歡,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好棒。

IMG_1354  

 

迷迭香火柴麵包+蛋黃醬

IMG_1352

IMG_1353  

我喜歡蛋黃醬的味道,很香。麵包有烤過很好吃,沾著醬一口接一口很上癮XD

雖然麵包可以無限續,但要留胃給後面的食物們!小不忍則亂大謀!

噢對了對於香料我的認知停留在嬰兒階段吧,大概上了大學才知道「啊!這就是傳說中的肉桂味嗎!」然後年過二十才頓悟孜然的味道。說了這麼多我要表達的是,其實我不太知道迷迭香的味道究竟何如…(這樣的人寫食記真的是OK的嗎)所以根本無法對麵包的味道做出確切的評釋阿= =

 

沙拉─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

IMG_1358

IMG_1361  

此沙拉與翡冷翠何干(沉思),說到翡冷翠我就只會想到翡冷翠在下雨。

因為我是個重度菇類愛好者,所以對這道菜愛極。它的醬吃起來有點酸很清爽,整個綜合起來就是好吃好吃超好吃!

 

義式燉蔬褒

IMG_1362  

看網路上很多人都大推這道!所以身為盲從的愚婦不點一下我們心裡會過意不去。好喝歸好喝,不過吃起來果真也像網路上說的很像佛跳牆。

 

米蘭南瓜濃湯

IMG_1364  

義大利安安你好我們又見面了,繼翡冷翠之後各位觀眾我們來到了米蘭。

南瓜濃湯向來是我心頭好,喝起來中規中矩,有點甜味很順口。噢湯當然要喝濃湯啊我愛濃湯打從靈魂熱愛的那種。

然後我其實原本想點蕈菇濃湯的可是這樣今天好像太菇了點,一整天都吃菇好像不太均衡(是在追求什麼嗎),聽說這道味道比較特別,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可是後來想想覺得我一定可以啊因為我從靈魂深處愛著蕈類和濃湯,害我喝完南瓜湯之後有點小後悔。

 

果香炊飯

IMG_1366  

其實我一直覺得在這摸們特有個飯超神祕的!就好像看世間情看到一半發現方思瑤和江曉婷在一起了(大驚),你們不是老婆和小三的關係嗎怎麼!!?(抓住肩膀搖)這種心情(好複雜的情緒來著)

雖然一開始覺得跳痛,但這個飯真的很、好、吃。果香十足,五穀米又兼具香氣和口感,完全是道不可多得的好飯。就好像世間情看到這裡我們都大為激賞,既有新意不落俗套又切中社會時事,大家紛紛在電視前大喊支持多元成家,本劇應該問鼎奧斯卡獎,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然後喝個濃湯吃個飯,基本上在主菜出現之前就已經飽一大半了ˊ_>ˋ

 

主菜

主菜的部分不得不說一下,選擇實在有、夠、多!

完全不知道如何選起啊!這大概是我點菜點最久的一次,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我們一度很想點花香杏鮑菇而且他佐洋芋盅看起來有夠誘人,可是很不幸的身為大嬸精打細算協會的第17屆會員我們總懷抱著既然出來吃飯就要吃到撐的不可取心態,然後這道看起來很精美可是分量好像稍嫌不足所以最後慘遭淘汰。

但我要澄清一下會有這些小劇場是因為點菜時很餓,真的在吃時主餐都還沒上就差不多飽了,根本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啊!!回想起來點餐時我到底是有多餓!!這麼怕餓著難怪瘦不下來阿這絕對是報應阿阿阿阿阿(哭著跑走)

 

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

IMG_1368  

在麵上的是偽裝成小卷的杏鮑菇。好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意圖偽裝成小卷,因為我基本上分不出小卷中卷魷魚花枝這些東西差在哪裡,並且我對頭足綱生物毫無興趣也不愛吃。

因此對於這種以假亂真的擺盤,對我來說就好像在素食店看到他們居然賣素豬排飯(媽媽咪呀我真的看過!)那種感覺吧,阿不就好棒棒,end。會覺得有點巧思拉但不會驚豔的覺得「挖~~~~你這小聰明(估滴估滴)」這樣(話說這也反應過度了吧)(然後為何通篇看下來覺得我人很差好難相處= =

阿不過撇開這些個人亂七八糟的偏見(抱歉我個人亂七八糟的偏見總是特多,老是一不小心差點變成食記的主體),這道真的頗好吃。雖然杏鮑菇和我預期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但味道還是很棒。麵的部分寬麵比較有咬勁,調味也恰到好處,難怪網路上會大推。

 

山伏茸咖哩貝殼焗麵

IMG_1369  

其實我本來想吃白醬的因為我是白醬的小粉絲而且白醬是絕對安全牌很難難吃,可是後來覺得一整盤都白醬好像有點無趣而且山伏茸聽起來好像有點厲害(說穿了就是性喜浮誇毫不可取阿),所以最後決定點這道。

事後證明我的選擇完、全、是、正、確、的!

IMG_1370  

超好吃的這道!噢山伏茸其實就是猴頭菇,只是叫猴頭聽起來好像山裡光著屁股走跳的畜生一改叫山伏茸聽起來像是隱居的世外高人這樣。山伏茸很好吃喔而且很大方地給了很多,咖哩的部分是奶味很重的咖哩所以也滿足了我一開始想吃白醬的願望一舉兩得,味道很濃郁卻不會膩(它頗大盤的會吃很撐),我愛死這道了。

 

黑醋栗接骨木+香檸蘋果派

IMG_1373  

IMG_1374

IMG_1375  

蘋果派好好吃阿阿阿阿為什麼那麼小塊呢吃完根本不滿足啊(打滾)

然後飲料聽起來很特別很起來味道很棒而且顏色有點美

 

金桔水果茶+香草巧克力冰心

IMG_1378  

IMG_1376

IMG_1377  

大推這道甜點!他好特別!就是巧克力裡面包著香草冰淇淋,然後服務生會拿噴槍在巧克力上噴火,巧克力就會融化往下流,可是火一停因為裡面是冰的關係巧克力又瞬間凝固(真的是瞬間!)形成照片上這種神奇的形狀整個過程讓我們大開眼界像土包子進城一樣發出喔來挖去的各種讚嘆聲。

水果茶的部分因為menu上寫著「新鮮的金桔與不斷在杯中跳動的百香果粒」這種句子,導致我們很具體的期待果粒會像跳跳糖一樣具體的在舌尖跳動,不過很顯然的我們對它抱有過高(且過於苛求)的期望,它就只是杯金桔水果茶罷了,已經很好喝了就別再勉強它了吧。

 

不知名的醋

IMG_1372  

在快吃完飯的時候服務生居然幫我們倒了兩杯醋,說這是抱歉一開始讓我們在外面候位等太久所以招待的。

??

???

的確我們是在接到電話進到餐廳後在門口等了一下下,但我們很愉悅的聊天時間就過去了也沒等多久,我們都覺得這是裡面在整理桌面之類的完全不覺得有在「等」或有任何不愉悅,沒想到居然有醋可以喝!噢舒果你們真是太客氣了拉(掩嘴笑)

光是這點就讓我們對舒果大加分了(大嬸心態覺得賺到XDDD而且態度真的好好喔),沒想到!過了一下子店長親自過來道歉!還送了我們書籤!

!!???

我們完全嚇壞受寵若驚阿阿阿當場只能傻笑說謝謝,也太無微不至了吧怎麼那麼貼心阿舒果我愛你阿阿阿阿(舉起雙手沙灘上奔跑)

然後書籤很可愛喔!天阿這下對舒果印象超好!食物好吃,完全會忘記沒有肉這回事,一點也不會空虛,加上一百分的服務態度,舒果完全擄獲我們的心!下次還要再來!

IMG_1379  

IMG_1380  

 

附上官網 http://www.sufood.com.tw/index.htm

還有我們的王品收集計畫XDD

hot7─熱鐵烙膚靈魂鐵板燒

石二鍋─話能亂講孩子不能偷生

(其實還收集了聚和陶板屋拉只是網誌從缺中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果 王品集團 素食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