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暑假,我在mackinac island 打工。行前十分緊張與期待,試圖咕狗一些相關資料,但發現中文的資料實在不多。到了小島,我發現島上好美,為什麼這麼美的小島介紹卻這麼少呢。身為一個懶人,看英文網頁對我而言實在太累了,所以我想,不如我來打網誌介紹這個我待了近三個月的島吧。是的,身為一個懶人,我不小心選了一條更麻煩的遠路。

之所以是不完全攻略是因為身為一個懶人,三個月時間我也沒有把小島摸得很透徹。當我開心的跟紀說我回來要打個小島完全攻略時他冷冷的說妳自己都沒有完全攻略了好嗎,想想也是最後只好委委屈屈的加上一個不。

IMG_1335  

 

‧小島在哪裡?

小島在密西根,說到密西根,我以前一直以為他在南方,後來才發現他根本超級北,北到你不小心開車可以開到加拿大的那種北。密西西比與密西根都有密也都有西,但實在是天差地遠,不可謂不慎。如果搞錯了會怎麼樣呢?就是你發現真相時會非常驚訝這樣。

 

我們坎坎坷坷飛了十幾小時來到底特律,在機場消磨大半天等轉機,最後飛到了Pellston。佩爾斯頓就是個小不拉嘰的機場,所以飛來這裡機票就會變得暴貴。基本上到小島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飛到Pellston再搭約半小時的車(從底特律飛過來大約一小時),另一個是從底特律搭十小時的灰狗,十小時用聽的就覺得屁股坐扁了,不過價錢上差異不小,屁股扁還是扁的很有價值。

因為價錢的差異所以當初聽到的時後陷入了一陣兩難,不過這陣兩難消失的很快因為一考完期末過兩天就是合約上工作開始的日期了,不直接飛根本來不及。

DSC08177   

DSC08176  

Pellston機場看起來很野生,進去就看到熊的標本超級可愛,行李送出來還繞著他轉圈圈怎麼那麼俏皮,還有很多鹿阿魚阿各式各樣的東西感覺試圖營造出一個森林中的溫馨小機場。機場有很多shuttle櫃檯,我們隨便找了一家。你只要跟他們說要到mackinac island他們就會載你到mackinaw city的碼頭,ferry總共有三家,碼頭都在不同地方,但不論哪家都差不多反正到了島上也不過就這麼大,殊途同歸也不用太計較。船票倒是挺貴的單程要15元,員工價的話來回是10元。(附帶一提,shuttle的錢也好貴阿我忘記多少了大概二三十吧,反正是會讓你揪一下心的數字。)

IMG_1348  

 船程意外的不會很暈,可以選擇坐在船艙內或露天到外面吹風。風超大太陽超曬這樣一路到小島你將擁有糾結的髮絲以及黝黑的肌膚,十分的野性美。

IMG_1345

遠遠的可以看到Mackinac Bridge,還有其他的船。ferry的特色之一就是後面會噴出一條長長的尾巴:D

IMG_1347   

 大概20分鐘後就能看到小島摟!遠看小島真的很美,看著小島越來越近真是超期待的。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島上,下船領了行李站在馬頭邊覺得自己來的一個全新的世界。除了很有特色的建築之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馬車了,在台灣很少有機會看到活生生的馬車,這裡一下船就滿街都是,一開始還很新奇的拍照,後來日日夜夜看著馬車睡覺還會被達達的馬蹄聲吵醒,想想覺得當初拍照的自己是個傻子。

DSC08178  

我在島上應該把一輩子看馬的扣打都用完了吧XD

馬真的是很美的動物喔而且好大隻,但稍唯一接近就會發現他超級無敵臭!!看了三個月的馬我發現這是一種神奇生物,尿尿像瀑布一樣就算了,他們可以一邊跑步一邊大便!(我也不是故意要探馬隱私不過他們就這樣很大方的一邊奔跑一邊如廁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看了。第一次看到馬大便的心情百感交集,又驚喜又噁心真是前所未有的震撼) 

島上是不能開車的所以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馬車和腳踏車,島很小騎車大概一個多小時就能逛完。


所以在島上會看到很多的馬車

IMG_1431  

馬車

IMG_1378  

和馬車

IMG_1399  

連計程車都是馬車喔!上面寫著taxi好可愛

IMG_1444  

島上的grand hotel,馬車則特別氣派,連車伕都穿得很做作(欸),馬也特別大隻!

IMG_1637

垃圾車當然也是馬車!(是說有時候收垃圾的人會帶個墨鏡,莫名的帥)(我說的不是照片中這位)

IMG_0319

哩哩雜雜也說了好多廢話,好像還沒什麼介紹到小島=  =

請各位期待下篇吧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