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先生美食團之今天去吃茶餐廳:D

超喜歡張先生美食團的啦!因為身為老饕,張先生會把一切都調查好,包括路線阿交通工具阿還有必吃的熱門好菜等等,不需要帶腦袋出門一切跟著走就好,你只需要準備一顆快樂的心和一個飢餓的胃。

由於我的朋友圈充滿了愛吃又沒方向感的人,所以每次去吃飯勢必要親自下海查地圖畫地圖帶路一切包辦,還得制止阿蔣飢餓的哀嚎十分惱人。所以我超愛跟張先生一起出門,可以把惱人的朋友全部都轉嫁到他身上!!(其實我才是壞朋友)

今天張先生美食團的目標是香港鑫華茶餐廳。由於敝人有一點容易把字讀顛倒的陋習,所以我自始至終都以為他叫華鑫,直到回家咕狗「華鑫」想說資料也太少,最後發現糟糕原來我又讀反了,人家叫做鑫華,而且明明超級有名。

香港鑫華茶餐廳,位於金華街上政大公企中心對面。是說那個公企中心上面的政治大學寫的好大,害我還想說是喔原來政大在這裡有校區喔,後來仔細看看發現應該不是,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店面不大,在街上不算顯眼,是如果我經過就經過了不會想進去吃吃看的那種,張先生不愧是內行人,號稱台北美食吃透透,或康熙美食巡訪家(這家好像是邰智源推薦的樣子,張先生最喜歡看康熙物色餐廳了)。由於店面不起眼,我完全沒有「就是這一家!」的心理準備而是走著走著抬起頭發現到了,所以對於外觀並沒拍任何照片。進去之後當然也沒拍,因為坐下來就忙著點菜上菜了就忙著吃,拍照太不經濟了。店裡十分簡單,就是一間橫看豎看都很普通的店,和會開在你家隔壁那種小小間的台菜差不多。

菜單選擇很多,看的我們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點起,最後把選擇權全部交到老饕張先生手上。點完菜之後瞬間就上菜了,出菜速度超快!

說到菜單我發現沒拍菜單寫起食記有點尷尬,感覺有點對不起讀者(為什麼),其實我是有拍啦只是一開始忘記所以是吃完才拍的(已經做好身為部落客的體悟了吧),它菜單直接壓在桌面下吃完才拍的下場就是杯盤狼藉還有掉下去的麵條。當初我拍得很隨便只是做個記錄以免回來忘記我吃了什麼,現在挑兩張能看的交差一下好了也證明選擇真的很多。我已經說了是隨便拍的,沒有謙虛的意思真的很隨便,所以這個部分大家也隨便看看就好。

 IMG_0468  

IMG_0464  

好了終於進入正題,看食記就是要看接下來的部分阿,所以你如果直接忽略我上面的廢話也沒關係,大家都會原諒你。

 

豉椒蒸排骨飯(100)

IMG_0448  

蠻好吃的一道,不過和後面的比起來就相形失色了點,不是我偏好的口味,不過肉出乎意料的好吃,一點也不老。

 

對了有附一盤小菜不知道是哪來的,就是個很平凡的小菜。(還放了照片呢這根本不重要!)

IMG_0449   


沙茶海鮮公仔麵(130)

IMG_0452  

公仔麵就是炒泡麵,泡麵真的是很容易好吃的東西,另外我也很喜歡沙茶的味道。我不喜歡吃海鮮本身可是我喜歡吃有海鮮味的東西(我好奇怪),把魷魚都夾給阿蔣之後真是好吃。我突然想到我有個高中同學她們家很喜歡絲瓜炒泡麵,聽起來真是太神奇了難以想像,不過她堅稱非常好吃。想到這裡我決定下次要她炒給我吃。

 

干炒豬肉河(100)

IMG_0455  

其實本來要點干炒牛肉河的可是我不吃牛,我的捧由們真是太貼心了人好nice(感動)。河應該就是河粉的簡稱(這好像廢話可是我怕我誤解人家)(其實今天我都不知道我吃了些什麼),不過我很少吃河粉所以不知道這盤在河粉界的評比。但我個人覺得很好吃,河粉很Q,肉應該也很好吃。用應該是因為我忘了我有沒有夾肉,它一盤真材實料有很多肉,不過通常我吃這種炒的一大盤東西時都不喜歡夾料,所以我真的忘記有沒有吃到肉了。不論如何,我相信它的肉也會很好吃。

 

咖哩綜合(80)

IMG_0457  

內容物是魚蛋、蘿蔔、豬血、魷魚在咖哩裡泡澡(這是我是後咕狗的,當天我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很入味我喜歡。張先生說他第一次來吃到這道時驚為天人,因為吃起來和他在香港吃到的一模一樣。我想這應該就是非常道地的意思吧,雖然道地不一定好吃或者合台灣人口味,不過這道又道地又好吃真是優秀,好想把手伸進去咖哩裡按個讚。

 

蝦米煎腸粉(60)

IMG_0456  

堪稱是菁英般的腸粉。因為一般吃腸粉的時候都是用蒸的,可是這裡有先煎過所以吃起來脆脆的格外的香。醬料也很神奇,我不知道是什麼但很好吃。我好喜歡這個腸粉喔

 

法蘭西多士(50)

IMG_0450  

IMG_0453  

多士好像是吐司的意思,這道菜一上來我強烈懷疑它就是法國吐司,後來咕狗一下發現它真的是法國吐司,合情合理的你看看人家叫法蘭西耶。(是說我很少吃港式食物所以實在很缺乏這方面的知識)港式的法國吐司,聽起來有夠國際化的拉!是真的很好吃,上面有一塊起司還是奶油的東西,再淋上糖漿,吃起來好幸福喔。

 

鮮油波羅飽(40)

IMG_0460  

波羅油(是這個名字嗎)聽說是吃港式必點的食物,就是波羅麵包裡夾著不知道什麼東西,是很好吃的食物。

這害我想到師大的冰火波羅油,每次去人都有夠多的要排很久,內用會比較貴服務還很差。身為一個盲從的老百姓,看到排隊美食不去跟著排一下試試看我就會覺得心癢癢的很難受。我記得我吃完有點失望,好吃是好吃但有點不值得我排那麼久。不過有一次是同學去師大很貼心的買來當驚喜小禮物給我的,那次明明都涼了可是就覺得超級好吃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可見食物的美味度會受到很多外在因素影響。

阿離題了,讓我們回到現在桌上這個波羅包。它是個好吃的波羅包而且沒有讓我久等,所以我十分激賞的吃了它。

 

楊枝甘露(60)

IMG_0459  

IMG_0461  

芒果荔枝加上西米露,冰冰涼涼很好喝。其實我對甜食標準很低,我喜歡甜食而且很難覺得它們不好吃。不過張先生說好吃大家也說好吃,所以它的美味程度應該是OK的請大家安心食用。

 

我們點了一整桌滿滿的(另外半邊有點杯盤狼藉所以自動咖掉)吃起來超滿足,覺得自己吃了一卡車的東西最後結帳居然只要730!四個人分下來一個人不到兩百塊好划算喔根本物超所值,CP值很高大力推薦:D

IMG_0458   


香港鑫華茶餐廳

Tel(02)2391-2022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26-11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後記

打完之後我看了一下我的食記發現我從頭到尾對我吃的東西都不清不楚,莫名其妙的就吃了一頓好料,不過人生就應該如此嘛。

我對港仔的世界實在陌生的很只認識老皮(老皮算嗎),一開始還不知道飲茶和茶餐廳差在哪裡。根據張先生說法,港式飲茶就是有推車的那種港式點心,茶餐廳就是公仔麵、西多士、波羅油、煲仔飯之類的。吃美食長知識一舉兩得好划算:D

然後這是我的第二篇食記耶,還是好難打不過有點習慣了,我覺得這樣一直打下去我會變得很超級。(自我感覺良好)

安伯父看完上一篇說沒想到我真的打出一篇食記。不然咧!?我就是要打食記阿不然你以為是什麼!白馬非馬的意思嗎我又不是那種人!

她說原本以為我會隨便把照片貼一貼交差了事,沒想到我乖乖的從頭寫到尾。天阿在寫食記之前我都不知道我在朋友心中地位被貶的那麼低,好險我用第一篇食記證明了自己稍稍扳回一城。我決定用食記鍛鍊自己,相信不久後我就能擁有強健的體魄與心靈,不再被人看不起。共勉之!

阿還有,張先生快點再出團吧,我不想單獨面對蔣姓幼兒。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