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我們先去買大阪周遊券,然後前往第一站,大阪城。

IMG_0032  

當時聽著師父的講解我好不容易搞懂其中關係,但我現在又忘光光了,也懶得去查,總之就是和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些歷史課本上會出現的人有關。

因為師父是歷史系的,所以三不五時可以從他身上獲得歷史小故事XD

IMG_0055  

關於豐臣秀吉,我對他唯一的印象是長得很像猴子囧,這好像是因為當年人彰在歷史課花了很長時間描述豐臣秀吉長的多項猴子的緣故…

很不巧的下起了雨,尤其我們走出地鐵站時衣褲都濕了,不過在雨中的大阪城顯得格外霸氣啊!

IMG_0064  

在霸氣的大阪城外面駐足良久,走進去裡面也十分霸氣。怎麼辦寫到這裡我發現我的語彙真他媽貧乏一點也不適合寫遊記。

那就敷衍一點帶過好了(),門票一人六百元()印象中,用大阪周遊券的話是免費的,天守閣裡面蠻值得一看。(還真的敷衍的可以)

IMG_0070  

IMG_0073  

裡面就是各種古蹟的介紹拉,還會配合一些小動畫小模型之類的。是說有一張兩軍對戰的圖,旁邊標出一些有名的人和他們的畫像,我怎麼覺得他們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啊!!()

IMG_0075  IMG_0076  

IMG_0077  IMG_0078  

就好像國文課本歷史課本上古人都長的一樣,沒想到日本的古人也深受撞臉困擾(就向台灣某男子偶像(?)團體一樣)

不知道日本人看到我這樣詆毀(?)他們祖先會不會生氣,別誤會,世界各國的人我都一視同仁的詆毀.....

 

另外是這裡有個西丸庭園,門票也包含在周遊券中,很遺憾的那天沒有開放,不過看了一下照片,沒參觀到好像也不是什麼太可惜的事。

 

IMG_0145  

下一站前往黑門市場覓食,詭異的是在日本我餓的超快!才剛吃馬上又餓,一定是時差的問題(why)

IMG_0107  

嗜吃如命的我,在台灣當然有先把名店菇狗好,但只菇個大概,下場是我們什麼也沒‧找‧到!>_^

那時肚子已經很餓了,於是隨便找了一間店進去吃,一坐下拿了菜單之後,有種被陰的感覺=__=

IMG_0120  

因為當時是看到門口有定食的牌子才進去的,沒想到裡面菜單完全都是生魚片和握壽司,可是我不吃生魚片阿啊阿啊阿(抱頭),說好的定食呢!!!而且價錢不便宜,當下有種逃跑的衝動,可是壽司師傅都已經端茶來了阿阿啊阿啊(崩潰)

師父臨危不亂的點了11個握壽司的組合,1000 yen,剩我自個兒在一旁糾結。上菜之後發現整個彭派,這樣一千塊根本很OK嘛,於是我陷入另一種到底要不要試著吃生魚的糾結。

IMG_0115  

IMG_0114  

最後還是點了一份七個的組合,價錢是700 yen。其中大家在1000元的圖裡可以看到一個生生的(廢話)透明的有很多腳的東西,那完全超過我的極限了我不敢吃,所以比手畫腳的跟師傅溝通半天,最後換成鮭魚。

IMG_0117  

最後我的握壽司長這樣,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肉很嫩又不腥,超棒的!我覺得從今以後我應該就敢吃握壽司了,也算是邁出人生的一大步吧。

是說到了這時候店裡只剩下我和師父這組客人了,其中一個壽司師傅就站在我們斜後方我一直疑心他在偷偷觀察我們直到後來我確定他肯定在注意我們兩個愚蠢的外國客人,因為我要拿碟子裝醬油的時候他就一個箭步上前,拿走我手中的碟子,換一個新的給我。我完全傻住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剛剛拿的那個是一疊碟子中最下面的那個,有碰到桌子髒了所以師父換一個新的給我。噢師傅你怎麼那麼感人阿~~~~

因為我平常不吃這種東西的,所以也沒概念要怎麼吃,夾了第一個隨意沾了醬油就吃,不過吃著覺得修誇怪拐這樣飯都吸飽了醬油好鹹阿,於是小小聲的問師父壽司到底要哪一面沾醬油才好,師父困惑的說他都沾醋飯那一面,因為這樣夾起來比較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IMG_0111  

(ㄜ我發現這一段主詞有點混淆,大家要小心別搞混了,師父是我的良師益友練肖話對象兼旅伴,師傅則是店裡的壽司師傅)

因為生怕丟了台灣人的臉讓師傅見笑了(畢竟他一直在觀察我們阿啊阿啊阿),於是我們做出了更丟臉的決定,就是直接問師傅到底握壽司要怎麼吃沒關係,知恥近乎勇!

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我們會做出這個決定很驚人阿,不過當時我們可是狠下決心的告訴自己,除了我們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能讓我們尷尬!!要用這種無恥的決心在日本玩下去!!

就算這麼說,真的問出口還是很不好意思哈哈哈,不過師傅人超好的還拆了一雙筷子教我們。雖然為此得意根本是野人獻曝我相信很多人都早就知道了,但一定還有很多人像我一樣不知道所以我還是要講,總之就是魚的部分沾醬油,飯不要沾喔!然後我現在得到壽司師傅真傳夾握壽司的手法十分專業俐落(得意),快來找我吃日本料理吧哇哈哈。

過了一陣子,我們都快吃完了,師傅又幽幽的晃過來,拿了一碟薑給我們,然後再度拆了一雙筷子示範,把薑沾滿醬油再放到壽司上這樣吃。噢師傅你真的有夠貼心的啦!!(手比愛心)

掰了為,在我們快吃完時,店裡來了一個洋人,畢竟剛剛點菜受了點挫折,於是我和師父在肚子裡冷笑想著看你外國人要怎麼點菜哼哼哼,你應該連漢字都看不太懂吧(抱歉我們人真的很差),誰知道他熟門熟路的點了菜阿讓我們有點無地自容。

很推這家店喔,味道又好師傅又熱心,但我不知道店名只拍了張照片所以大家有緣的話可以去吃吃看!

 

接著我們去逛了全家,完全就是個詭異的行程!其實是因為我們在天守閣看到有人穿雨衣,覺得雨衣好方便好霸氣喔喔而且扣子在前面又好穿脫,於是說什麼也想買個雨衣,於是就走進全家了。在這裡提供資訊給想買雨衣的朋友(是說有這個族群嗎),全家的雨衣一件要五百多塊阿這是搶劫來著,最後我們是在大創買的一件才105,物美價廉師父差一點想一次買三件回台灣屯貨。

這裡的全家和台灣差不多拉就是便利商店,不過有賣炸物有點神奇,後來我們才發現這裡的便利商店幾乎都有炸物,原本還打算一定要吃吃看的最後忘了這回事,真是殘念啊!

然後店裡還擺了一櫃無印良品,化妝水之類的哩哩摳摳。話說MUJI在台灣我買不下他文具以外的產品,但在這裡價錢用日圓看起來就很和藹可親,害我心中一動差一點要亂花錢。

噢還有就是阿,有一些妨礙風化(?)的書籍也大大方方的擺在書架上耶而且是一整排,日本真不愧是猥褻物品輸出大國啊!

 

然後,一走出全家,我就看到一間我曾經在網路上菇狗到的拉麵(登稜)

IMG_0132  

為什麼阿為什麼阿為什麼阿,我什麼剛剛都找不到現在吃飽了你才出現呢(落淚)

最後我們決定合吃一碗,一方面吃不太下一方面分攤預算。你知道的兩個人都要共食了,點最便宜的真有點不好意思,於是,我們點了次便宜

IMG_0124  

點餐是先用一台機器買券,再把餐券交給老闆。我覺得這種機器好~~~~~~(顯示為鄉下人進城)

IMG_0128  

然後拉麵來了!看起來超棒!一直耳聞日本的拉麵有多鹹有多鹹,親自吃了才知道的確是蠻鹹的,不過非常好吃!麵很Q味道也很夠,那塊叉燒也十分優秀。湯就沒辦法喝太多了我只喝一兩口,剩下的師父全喝完了因為她有液體強迫症,一定要把碗裡的所有湯湯水水喝完否則會全身不對勁

 

繼續逛了逛,這裡有很多賣海鮮之類的攤販,還有蔬果攤好可愛呀我最喜歡市場裡的蔬果攤了。

IMG_0143  

IMG_0144  

另外這裡還有一家咖啡豆,師父買了一包,聞起來超香的!!不過回台灣後我還沒問過師父好不好喝就是了XD

IMG_0137  

還有一些糖果餅乾的店可以隨意進去買個歐咪呀給,我買了一系列的牛奶糖因為它們好可愛>////<

IMG_0336  

IMG_0141  

噢對了還有一家感覺有點厲害的和菓子,我們進去晃了一圈親切的阿姨就問我們要不要試吃,我們說好阿她就請我們坐著,然後端出了這個!

IMG_0139  

媽呀這試吃也太尊榮了吧!!有夠大塊而且還有茶!!我們喜孜孜的試吃了之後,因為臉皮很薄所以都買了,但是真的蠻好吃的喔XD

 

下一站是通天閣,坦白說我覺得這是有點意味不明的一站……

IMG_0147  

出了地鐵之後,這裡其實是個落沒的商圈,加上灰濛濛的天空,不覺得整個很陰沉嗎這個點。

IMG_0149  

然後凡是高處就是讓人遠眺拉,上面會有圖示標出比較著名的點,比如天守閣或天王寺動物園之類的。除此之外就是意味不明的罐頭塔()、意味不明的海豚(無誤)、意味不明的hello kitty紀念幣製造機,還有許許多多的Q版神像。

IMG_0156  

IMG_0161  

IMG_0160  

IMG_0172  

IMG_0174  

連樓梯間都用一種low的嚇到我的姿態呈現。

IMG_0165  

然後往下走是固力果販賣場(無誤),可以買到許多比如巨大pocky之類的商品,還有放一些模型這樣。

IMG_0188  

IMG_0183  

IMG_0191  

IMG_0192  

IMG_0211  

IMG_0202  

IMG_0213  

IMG_0206  

再往下走是滿滿的筋肉人這又更意味不明了,好像因為這裡是作者的故鄉吧我也沒仔細看,不過我弟小時候曾經極愛這部卡通所以我也看過一些,現在除了主角是章魚嘴以外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IMG_0219  

IMG_0218  

噢再來是一~~整排的扭蛋有夠奸巧,因為充滿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一不小心就失守了,但扭蛋根本世界無用阿我到底扭他幹嘛啊!還不如把自己的手扭斷阿不要再把錢花在奇怪的地方啊!

IMG_0227  

IMG_0229  

 

再來我們到滝見小路吃晚餐,吃完剛好上去看夜景這樣。我覺得美食街做成這樣蠻驚人的,很可愛也很有特色頗吸引人。

IMG_0244  

IMG_0245  

我們吃的是這家喝鈍豬排,總覺得來日本一定要吃吃看豬排呀所以網路上查到就記了下來。也沒估富了我的期待,我們都點咖哩豬排,超好吃的!

IMG_0260  

IMG_0257  

IMG_0252IMG_0253  

而且還有漬物和茶都可以自取的,我吃了千百塊醃蘿蔔吧,價錢也很OK好像七八百塊,在日本吃到不到一千元的食物我都覺得好感動阿!

吃完之後晃著看到了這個。

IMG_0280  

海角七號!!哪泥~~~~~

IMG_0278  

後來發現這家木地大阪燒也蠻有名的喔!可惜胃袋有限食物無窮,以有涯之胃去追求無涯的食物只是徒增傷感而以,這家就留到下次來日本再試試搂。

 

最後就是上去梅田空中庭園看夜景,走了一整天的路之後,看到這裡的沙發我都想在此落地生根了阿~~~

IMG_0292  

情人雅座看起來很可愛實際坐起來也很素西,不過這叫沒有情人的人們情何以堪呢,大概只能像我們一樣死坐著排擠其他情侶吧XD

IMG_0301  

IMG_0323  

這裡的夜景蠻美的,可惜曾經滄海難為水,帝國大廈一望無際的燈海更加壯觀。不過在景色之外的一切硬體設備就是日本完勝了,這裡氣氛很好景色也很棒最適合走一整天腳殘之後把自己種在這裡發芽。

IMG_0320  

 

大概待到十點才回民宿吧,可能因為這裡都是百貨公司所以開的比較晚吧,不然日本的商家打烊時間根本早到讓我手足無措。是說梅田這裡的街道完全流露出高級感耶!

IMG_0337  

回到民宿累炸,是說現在大家都流行把shopping戰績擺在床上拍照,這種事我們做不來哈哈哈,我們只有把所有東西倒到地上讓房間一團亂,要睡覺的時候收到崩潰,還有師父很開心的在旁邊試穿雨衣這樣。

IMG_0338  

阿呀字數未免也太多了吧這篇我廢話真是綿綿不絕。第一天終於打完了打的好累哈哈哈。

其他關西遊記請看:

2013關西自由行 Day 1

2013關西自由行day 3─奈良!奈良!奈良!

2013關西自由行─丸龜製麵&一蘭拉麵

2013關西自由行─進擊的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

2013關西自由行─夜宿關西機場

2013關西自由行─貴船神社&ひろ文流水麵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