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去了以鹿聞名的奈良!

IMG_0396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奈良的遊記,都覺得挖~~~鹿怎麼那麼可愛(手比愛心),所以超級期待今天的行程。

實際來了之後發現,挖靠!鹿根本超可怕的啦!!

前面那張照片根本是我拚死拍來的,當時一手拿相機一手把仙貝舉的老高,眼看著鹿一直逼近超怕牠爆走撲上來!拍完就很狼狽地把仙貝往地上一丟,倉皇逃跑了。

 

大家看過鹿男嗎?很多介紹奈良的網誌都會提到這部戲。不過我沒看過,也沒有要提的意思,我只是要警告你,越懷抱著憧憬阿,就越會受到衝擊,幻想與現實的反差是很巨大的。

 

我們使用了斑鳩一日券,搭近鐵到奈良,再從車站搭公車到奈良公園。

一下車的時候覺得自己根本置身人間仙境!遠遠的就看到草地上一群一群的鹿,畫面好美好祥和,十分不真實。

我們一邊興奮的喊著鹿耶鹿耶一邊走近,不過牠們冷冷淡淡的不太搭理人…直到,我們買了鹿仙貝…

IMG_0346  

 

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有個帶來重大轉變的轉捩點。這趟奈良行的轉捩點,就從一塊鹿仙貝開始。這疊150日元的餅乾,讓我看盡了人情冷暖,感受到人生中的光輝燦爛,以及繁華落盡後的寂寞淒涼。

 

回朔當時的場景,一看到我們掏錢買仙貝,鹿群就靠過來了,真是有靈性的孩子們阿,我們想著,知道姊姊們要買點心給你們吃。

 IMG_0386  

原本呢,我們對於和鹿的相處,想像中是這樣的:

 xin_3304062713315671702976  

可是實際上…

IMG_0360  

IMG_0361  

IMG_0362  

(看起來似乎優游自得地在鹿群中嬉戲,其實師父當時慌亂到爆)

IMG_0432  

看這牌子就知道牠們不是簡單的生物啊!

師父剛和賣仙貝的阿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下一秒鹿群就蜂擁而上!IMG_0364  

她整個慌了手腳甚至把第一疊仙貝整個丟在地上,可是小鹿們超級貪婪又兇殘,一隻公鹿用角頂她背,另一隻甚至咬了她屁股,旁邊還有觀光客在笑,讓師父幼小的心靈受了傷。

由於鹿群們忙著追趕師父,一旁看得瞠目結舌的我平靜地買完了仙貝,呃很可惜這樣平靜的時刻並沒有維持太久,下一刻就換我被圍剿了…

IMG_0365  

IMG_0402  

IMG_0460  

 

我跟你說,如果看到有人和鹿那邊親親熱熱的餵食,那個人想必天賦異稟,不然就是小時候喝鹿奶長大的,像郭襄小時候喝豹子奶那樣。我暗自慶幸鹿不是靈長類動物,否則這裡大概會變成柴山人猴大戰的IMAX版。像我們這種平凡的小老百姓,就只能乖乖的被鹿追逐被鹿咬屁股,還傻傻地拿錢買仙貝供養他們,當真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而仙貝餵完時,牠們便毫不留戀地轉身離去,留下心碎的我茫然空虛的望著那群背影,悵然若失。雖然有點害怕,但又覺得他們真可愛,於是又買了仙貝試圖挽回他們,這一切宛如一場金錢與愛情的追逐。

阿,歡場無真愛阿,我在打算買第三包鹿仙貝時突然大澈大悟。是阿,這不過是場露水姻緣,被層層的金錢和物慾所包裹,對這些遊戲人間的鹿兒來說,我們不過是生命中的過客,那又何必強求些什麼。

 

噢對了我曾在其他人的遊記裡看過,認為這些鹿雖然貪吃但還是群有為有守的鹿,畢竟賣鹿仙貝的攤販上擺著大疊大疊的仙貝,牠們雖然在周圍走動卻很能抵擋誘惑,不會撲上去偷吃仙貝,當真是坐懷不亂的柳下惠。

IMG_0356  

拜託,傻了嗎!!那是因為顧攤的歐巴桑超級兇猛啊!!鹿只要一靠近就會被餅乾鐵盒驅趕。地球上最強生物是不分種族的,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歐巴桑的氣魄都能很輕易的震懾其他幼小的生物,更別提在地的歐巴桑了,我相信在柴山賣彈珠汽水的歐巴桑一定也能用眼神擊退潑猴。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有大批國中生修學旅行,所以在東大寺前就會看到學生和鹿相互追逐雞飛狗跳的場景。在巨大的混亂中,只見一個歐巴桑悠悠的掃著地上的鹿大便,對眼前的紛紛擾擾恍若不聞。別說鹿了,那一刻我也完全折服於歐巴桑的氣勢,只差沒雙腿一軟跪下來向她磕頭。

IMG_0473  

IMG_0483  

 

阿還有就是,我出國前朋友跟我說鹿仙貝是能吃的。但我不敢在鹿群眼前跟他們爭食,倒是師父咬了一口,說有飼料味,不好吃。過幾天同學跟我說,他當時吃了之後朋友才跟他說鹿仙貝的原料有加了鹿便便,他聽了差點崩潰,經我轉述之後師父也差點崩潰。

不過民宿阿姨大力駁斥加料的說法,所以到底有沒有加鹿便便我就不清楚了,只知道我誤交損友,這傢伙根本挖坑給我跳。

 

這裡有那麼多鹿的原因,好像是以前人認為鹿是神的使者,所以對牠們十分禮遇尊敬的樣子。但身為神的使者就要有點自覺啊!嘴饞的沒半點矜持看到仙貝就餓虎撲羊,這樣很沒有信服力的!!

話說回來我認為師父被咬屁股大概是某種天譴,因為前一天我們在研究斑鳩券時她指著說明上印的鹿批評人家假掰。神的使者不容褻瀆啊!!隔天就毫不留情的被咬屁股了。

 

和鹿追逐玩耍了大半天,呃其實不是那麼青春的畫面,應該說被追趕然後被拋棄比較貼切,總之不管哪一項都是很耗體力的,加上我們心靈有點受到創傷,這時就需要美食來撫慰一下自己。

IMG_0437  

奈良的重點行程之一就是志津香釜飯,曾看過遊記說來奈良什麼都可以錯過,就是不能錯過志津香!我腦波很弱超級弱,基本上就是道聽塗說類型的人而且對於別人講的話深信不疑,所以理所當然的,志津香也成了非去不可的點之一。

這間店名氣很大,什麼要排一兩小時的傳言滿天飛,所以我們超忐忑的好怕到時連店門都擠不進去,不過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店裡的客人大概不到一半。

可能是有很多外國客人吧,所以菜單上也有英文,點菜十分方便。

我們點的是七種釜飯,蛋是半熟的歐~~~~

IMG_0439  

IMG_0448  

呃然後關於吃法其實,我就整個亂來,攪一攪盛到碗裡就吃了這樣。實際上好像蓋子盡量讓它蓋著這樣才不會喪失熱度,裡面的飯悶到後來會變鍋巴這樣。

IMG_0443  

IMG_0445  

整體來講我覺得很好吃也很特別,吃起來也很開心,不過我想這也是奠基在不用排隊的前提上…如果真的排一小時的話我不確定會部會覺得值得。安妮威還是蠻推薦的啦。

是說我們坐在裡面一間小房間(?)裡,總共三四桌吧。一開始只有我們。後來陸陸續續的有其他客人,不過呢,全、部、都、是、台、灣、人。整間房間裡都是國語阿有夠神奇的XDDDD(還是台灣人包廂其實是他們的潛規則?)

 

這裡另一個有名的食物是平宗柿葉壽司,我們有進去張望(?)一下,不過其實不太吸引我而且價錢不太可愛,所以就沒買了。

IMG_0457  

 

回到東大寺,這是需要門票的喔,實際上幾乎所有的神社寺廟都要門票,後來到了京都根本掏錢掏到無感了,面對難得的無料景點都幾乎要感動落淚。

 IMG_0474  

IMG_0507  

IMG_0499  

IMG_0511  

IMG_0523  

這裡真的氣勢十分驚人!外觀很美麗裡面也很美麗,尤其是大佛十分的莊嚴。

IMG_0533  

IMG_0540  

IMG_0531  

(我不知道為何新筆電不能放直的圖阿阿阿阿(大哭)大家把頭歪一邊看吧我再看看怎麼調QQ)

IMG_0517  

進去神社和寺廟前都要先洗手,流程大概是把水由掌根像手指的方向倒,輪流洗完左右手再漱個口,最後讓勺子直立水往下流清洗勺柄這樣。

另外,神社和寺廟不太一樣,參拜上好像也有些差異。根據我們用拙劣的日文和導覽處阿伯詢問的結果,大概是參拜神社的話要拍兩下手(回台灣立馬忘光,好像是鞠躬→拍手→鞠躬這樣吧,不過很多神社都會有牌子說明參拜方法,還是雙語的喔畢竟是要給觀光客看的吧,所以也不用擔心),就像我們在日劇裡常看到的那樣。而寺廟的話就不用拍手,鞠躬就好。呃大概是這樣吧,希望我們沒有誤解阿伯的意思,如果做錯的話…不知者無罪QQ

 

比較特別的裡面有個神木之類的東西(?),底下有個洞,聽說順利鑽過去的話就會幸福快樂之類的。原本有點躍躍欲試,不過那天有太多小學生在排隊了,大姊姊我也不好意思混在其中於是中途脫隊。離開隊伍後走到樹前湊熱鬧時才發現媽呀這洞有夠小,身為一個胖子好險沒有自取其辱,萬一卡住那就丟臉丟到日本去了。

  IMG_0543  

(又是橫的對不起QQ) 

 

接著我們去了春日大社。從東大寺要到春日大社,可以搭公車,也可以選擇走一條很~長很長的參道。我們選擇後者,雖然走起來累了點,但一路上很清幽氣氛也很舒服。偶爾在路旁會出現一兩隻小鹿,襯著這樣的背景使他們顯得更有靈性了讓人看了好不喜愛,幾乎像我買了人生第一片鹿仙貝之前的那麼樣的喜愛。

 IMG_0566  

IMG_0581  

IMG_0594  

IMG_0600  

IMG_0620  

春日大社也蠻漂亮的,不過這裡最吸睛的是巫女阿~~~~巫女頭上還帶著花好美喔>/////<

其實我倆這趟日本行有點痴漢,我對舞妓一見傾心,師父則更上層樓的一心嚮往著巫女和女子高校生。

電視上的日本女學生不都超級夢幻的嗎!!但到底是電視誇大了還是日本大城市的女孩兒真的是這樣的,只是沒被我們遇到呢。這裡滿山滿谷的中學女孩讓我有點失望耶其實,雖然說國中是個民智未開的年代,但路上看到的女孩打扮樸素之外,制服裙子的長度約莫在小腿肚…高中生顯然好很多,但和電視上的形象依然天差地遠,大概隔了一座萬里長城吧我想。

我真的好想知道日本女孩兒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扯遠了,總之我還蠻喜歡奈良的拉,不過礙於詞彙貧弱,所以很難好好地描述心裡的感覺,說來說去不外乎很漂亮很壯觀很美之類的,看了自己都有點惱乾脆不寫了= =

不過奈良真的是個好地方喔,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尤其是那些鹿真的讓我永生難忘,我大概拍了兩百張鹿吧也分不出誰是誰,總之見一隻拍一隻,就算相機裡鹿已經多到刪不完了,看到新的鹿時還是覺得這孩子好可愛於是又按下快門。

最後,餵食小鹿時請愛護自己的屁股。師父對於被咬屁股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一直到晚上回民宿還很凝重地對我說不敢相信自己被咬了屁股。就當作是文化衝擊吧畢竟人生能被鹿咬幾回屁股呢!

2013關西自由行 Day 1

2013關西自由行 Day 2─大阪城、黑門市場、通天閣

2013關西自由行丸龜製麵&一蘭拉麵

2013關西自由行─進擊的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

2013關西自由行─夜宿關西機場

2013關西自由行─貴船神社&ひろ文流水麵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