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吃到了我們肖想了很久的hot 7,這是王品旗下的新餐廳,現在只有兩家店,而且都在台北,聽說位子神難定,噢這當然難不倒我們,現場排隊也是要衝一發的。

(呃,還有,標題部分純粹是因為沒梗才浮誇至此,萬請海涵。)

IMG_0886  

排隊時間嘛給大家參考一下,禮拜日中午12:00出發,13:15入座,排的久了點但只要朋友間夠長舌應該不會構成太大的困擾。

消費方式是290+10%,也是從套餐裡面各選一這樣,一貫的王品點菜模式。

 

首先有杯鳳梨冰沙,不喝冰的好像有熱茶可以選擇。

IMG_0876  

我很喜歡這個冰沙,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整個恰到好處,還喝的到鳳梨果粒。不過喝到後來舌頭還是會有點癢,可能也代表它真的來自活生生的鳳梨吧。

我個人其實是不吃鳳梨的,主要是因為怕酸怕嘴癢,不過這杯喝起來蠻順的所以不用有這些顧慮。怎麼好端端的一顆水果流質化之後就雞犬升天的感覺(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

 

和風沙拉

IMG_0878

IMG_0879  

和風醬味道好棒,沙拉也很好吃,內容物有玉米筍番茄高麗菜洋蔥豆豆菇等等,吃的我心花朵朵開,不過姨婆很挑嘴,整盤大概只吃了高麗菜和洋蔥吧,其他的都進了我盤子了導致我這盤雙倍彭派。

是很有誠意的沙拉,雖然我對蔬果新鮮度敏感度很低,不過不負責任的猜測這盤應該還不錯,口味很鮮甜。

 

再來是湯,和風牛筋清湯、山藥芡實排骨、銀杏牛蒡雞湯三選一,我們三項都點了阿哈哈哈(收集完全套的優越感)(極其空虛)

和風牛筋清湯

IMG_0880  

聞起來很香!發哥說很好喝而且牛筋金讚,他是老饕所以請大家相信其公信力。

 

山藥芡實排骨

IMG_0881  

感覺就超養生的哈哈哈

「肉很軟!湯很香!薏仁美白!好喝!味道是熟悉的味道XDD」安伯父如此表示,而實際上我有點困惑熟悉的味道鳩竟是什麼。

其實我很困惑薏仁加到湯裡這回事,因為薏仁被我定位為甜食,所以這種悖離天道的組合我真的不能接受阿不管是薏仁排骨還是四神湯,都被我視為牛鬼蛇神不敢近身。可是大家都說好喝讓我覺得很寂寞。

 

銀杏牛蒡雞湯

湯頭很鮮美而且不油,雞肉的部分個人十分激賞,夠多又大塊很嫩而且沒有骨頭。

然後我發現居然忘了照相阿哈哈哈哈哈(仰天長笑流下兩行清淚),剛剛還在開心收集整套的才說嘴就打了嘴QQ

 

主食─香蒜炙燒牛排、嫩煎豚五花、香煎櫻桃鴨腿、照燒黃金雞腿、清蒸味噌鯛魚、鍋燒壽喜牛擇一。

鍋燒壽喜牛

IMG_0892

IMG_0894  

聽說很好吃,而且洋蔥好多喔喔喔喔,洋蔥控很推薦這道XD

鐵板端上來香味撲鼻而且滋滋作響,說多誘人就多誘人!

 

香蒜炙燒牛排

IMG_0885

IMG_0886  

蒜片聽說很好吃(是否放錯重點),看起來也整個美味。不過姨婆說他還是喜歡大口吃肉,切小塊斯斯文文的吃不是她的style,所以豪邁地捧由們點這個前要考慮一下。(但話說這間店哪道沒有切小塊)

 

照燒黃金雞腿

IMG_0896

IMG_0898  

這、超、好、吃!!就是煎得很香很嫩的雞腿淋上照燒醬這樣,肉好嫩好糾西,皮脆脆的超級香,買尬我好喜歡這道!!

我不吃牛所以無法求證,不過姨婆表示這道樂勝牛肉!!這是不食牛肉者的勝利!!雞腿的春天!!

而且不要看他好像小小一盤(對,我承認我之前看食記一直有所疑慮,覺得好小盤吃不飽怎麼辦),但其實飽足感超乎預期!深藏不露的感覺有沒有,真是致命的吸引力阿,就好像你家隔壁住了一位老伯看起來病懨懨的,殊不知人家其實每天五點起窗晨跑三千那樣(但老伯還是不吸引人阿)。

 

清炒鮮蔬

IMG_0902  

噢它就是個高麗菜拉只是名字聽起來略高貴些,但話說這種餐廳你也不好意思為難人家名稱取叫炒高麗菜,這是王品旗下不是熱炒一百。但話說回來王品旗下餐廳越來越多,近來總給我一種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感覺,好希望他把版圖擴展到熱炒界,然後幫每道熱炒取個響噹噹的好名字,增加客人們點餐的困難以及用餐時的自我感覺良好。

既然他本人是高麗菜,那吃起來也當然就是高麗菜阿不然是想怎樣。不過蠻好吃的很鮮甜,然後蒜頭有點多啊。

 

御食─魚香炊飯+黃金泡菜

IMG_0899

IMG_0900

IMG_0901  

柴魚高湯拌炒越光米,加入高麗菜、洋蔥、紅蘿蔔、毛豆仁等鮮蔬,鮮甜魚香與菜香完美融合;另搭配天然南瓜泥及大蒜入味的黃金泡菜,是一道濃淡搭配的絕妙組合。

我特別從官網摳比下這段話因為我覺得這好好吃,好吃到值得我特別複製貼上一下。

一開始看食記我都有點鄙視這個部分阿,一個飯加個泡菜就想打發我!?你要不要乾脆給我白飯拌醬油好了(好偏激的人)。(而且我認真覺得取御食這種假鬼假怪的名字會導致印象分數扣分)(我真的好挑剔以後一定會變成惡婆婆欺負媳婦的那種)

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吃了一口之後我就深受良心所譴責,我深深地對以貌取人的自己感到羞恥,並要為小覷了這間店道歉(即使惡婆婆也是知恥乎勇的)。他完全好吃的出乎意料!炊飯很香,雖然我覺得鮮蔬的部分沒有很鮮,可是整碗搭在一起口味好動人。而隔壁的泡菜完全有種超模的氣勢,把你的舌頭當伸展台在走,驚豔每一個味蕾。口味很有層次很特別,總之非池中之物阿不是尋常泡菜!

 

最後甜點是銅鑼燒

IMG_0903

IMG_0904  

其實我一開始想說蛤居然是銅鑼燒我比較想吃蛋糕之類的,你當我小叮噹嗎拿這敷衍人(對這裡一開始印象到底多差XD),但後來發現它銅鑼燒超級好吃(又要下跪道歉了我是以貌取人的魂旦),麵包整個超香裡面的紅豆餡不會太甜整個match,味道很融洽大概是祖孫三代同堂的那種平安喜樂感,連不愛吃紅豆的姨婆都讚不絕口。

 

噢還有即使它是鐵板燒店,但吃完身上不會有味道!我們坐的是吧檯喔!超優秀的拉衝著這點我就想再去十次!氣味真的是決勝的一大關鍵,像潮肉好吃歸好吃爽歸爽,可是搭上捷運全身散發的氣味之重阿好想蒸發在人群中(但都可以蒸發了不能只蒸發味道部分嗎)。

比較可惜的是坐吧台一列展開很難聊天QQ,不過嗆起安伯父還是零阻礙(安心)。 旁邊有一般的桌子可以和安詳的(?)聊天可是又沒有吃鐵板燒的臨場感了,天阿根本奧客來著。河魚多刺,海棠無香,人生不能兼美也不要太為了個小小鐵板燒惆悵了。

IMG_0875

IMG_0877

IMG_0890  

IMG_0895  

 

吃到這裡就結束了哪有點捨不得,意猶未盡阿好想再吃一次。290+10%來說我覺得CP值頗高噢噢噢不愧是王品沒讓我失望,原本很怕會吃不飽但其實吃超飽。

一開始其實有點忐忑因為網路上評價算毀譽參半吧,不過吃完之後四人都很安心地覺得實在好吃。話說敝人拙嘴笨舌向來對於食物不太挑剔,加上近來老在北車走跳,餐餐吃的都是ㄆㄨㄣ,對食物的評鑑度好像持續下修中,這樣想想回頭看了一下這篇浮誇的網誌突然覺得安捏乾厚?不過四人都覺得好吃的話我自認這個共識是維持在一個理性人標準的拉,這間店還是很值得去吃吃看得,尤其和我們一樣在挑戰王品系列完全制霸的話(我們的人生都在追求一些好虛無的事阿)

 

同場加映 王品收集計畫XD

舒果─素食是全新的高端時尚

石二鍋─話能亂講孩子不能偷生

(雖然還吃過聚和陶板屋可是網誌從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