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烤肉的季節,不過快結束了。其實私以為秋高氣爽的晚上更適合烤肉阿,夏天熱得要命在野外流汗全身黏答答的,這樣烤肉不是十分其摸幾挖路以嗎~~~~(顯示為想來個歐噴寧結果完全離題)

IMG_0275  

烤肉的精華之一在於自己動手烤,不過身為一個懶人我更喜歡有人把肉烤好端端恭恭敬敬地送上來磕頭道「娘娘用膳」,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張開嘴吃。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家燒烤,就醬子烤吧

這家店位在中和還永和那邊,噢其實我分不太出雙和只知道永和有豆漿,還有我也分不太出烏日和烏來,坦白說我國中時分不出張愛玲和張曼娟,現在想想分不出這兩者實在有點荒唐阿(說的好像前兩項就不荒唐一樣)(又離題惹)

吃燒烤最害怕的就是離開店裡很臭吧,說到怕臭界中的佼佼者那就是安伯父,她完全無法接受頭髮上沾染任何食物的味道,所連拉亞都不肯陪我去吃。欸,拉亞欸!!拉亞味道有很重嗎!!!

不過這間店安伯父表示很樂意再次光顧,就知道它店內空氣有多麼清新了。不但不用自己烤,還不用把自己搞得滿身烤肉味,這不是很完美嗎!

 

先來個菜單,我拍食物以外的東西都只是拍個意思,所以不清楚也別跟我計較了。

然後該死的win8讓我無法掌控照片都長橫的,也拜託別跟我計較QQ

IMG_0259  

可以看出是單點的,價格從三五十到更貴都有,如果你把它當吃到飽在點那很有可能會破產。因此雖然我們同行的夥伴有吃到飽女神蕭姨婆,但我們都點的很克制。

 

麻辣泡麵

IMG_0282  

為了不花太多錢,要先把胃填半飽,所以麻辣泡麵是必備的。(好寒酸的我們啊只好等飛黃騰達再來霸氣的爽點一通)

不過很詭異的是我們點了兩碗中辣和一晚不辣,端上來的三碗麵顏色卻都不一樣,問了服務生辣度我懷疑他根本亂講,因為我點不辣可是喝起來修誇辣,另外兩人的中辣有一碗根本清清如水毫無味道。而且這三碗並沒有一起上桌,所以大家先後吃了才發覺怪拐,不過後來服務生有道歉並且補上正確的麵拉服務態度不錯。

身為一個舌頭很纖細脆弱無法吃辣不吃辛香料不吃太冰太熱食物的人,我拍胸保證麻辣泡麵真的不辣,因為我吃錯了吃到中辣那碗,雖然吃到流了些鼻涕沒有說面不改色那麼霸氣,但還是把它吃完了而且這個辣度很好吃。而不辣的那碗空虛的連我都覺得有點唾棄,感謝剛剛天兵的服務生送錯麵。如果你是平常有在吃辣的人可能就要點大辣才會覺得略略有點辣。

 

豬肉葱

IMG_0286  

這道我覺得還好但安伯父很滿意,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吃蔥薑蒜的人那些東西對我的小舌頭來說味道太重了尤其蔥還會塞牙縫噢討厭啦。但如果你愛吃蔥可能就會很愛因為它蔥真的爆多,而且吃起來都不會乾,真真是豬肉蔥中之龍鳳。

 

杏鮑菇()

IMG_0280  

其實我覺得菇類料理起來都差不多,很少會吃到吃超級好吃或超級難吃的菇,吃菇的重點在於你對菇有沒有愛。喜歡的人自然就會喜歡,不喜歡的人就算是米其林三星的菇也是不喜歡。而我喜歡。

 

不知名的燒烤們

IMG_0281  

因為不是我點的所以就迅速的忘了他們的名稱。根據當事人說法這十分好吃,肉的香味和蔬菜的鮮甜在嘴裡交織成一片和樂融融的旖旎春光,手拉著手在你舌尖跳起民俗舞蹈。

對不起其實上面那段全都是我編的。不過我們三人對這間店一致的好評所以也沒有騙人,他真的很好吃拉我相信,不信的話你自己試試看。

 

培根鳳梨

IMG_0278  

這是我心中的第二名,祝培根和鳳梨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首先培根都不油而且很香,包在裡面的鳳梨酸酸甜甜十分啾西,一口咬下去口感好豐富我覺得背後根本有仙女在飛了。

 

雞排

IMG_0279  

這是今天的第一名,這雞排真的超超超好吃噢吃完整個會覺得in love。首先就是肉很嫩,一點也不會老,嫩到會讓你感到微微抱歉居然這麼殘酷地吃掉了雞們青春的肉體。不過親愛的別愧疚阿畢竟紅顏彈指老,你不吃的話這些雞也只是白白老死而以不如讓他們化為我們的血肉用另一種形式延續生命和價值。

除了很好吃的肉質以外,調味真的很棒,七位粉恰到好處大加分,把整個肉的味道和層次都提出來了讓人回味無窮。

並且我相信這道菜十分炙手可熱,因為後來我們要再加點雞排時它賣光了,果然青春小雞一去不回來啊~~~

 

紅茶

IMG_0271  

噢這很智障這真的很智障,我們在家裡看食記時全心全意地想喝酸梅湯,點菜時也是全心全意地想喝酸梅湯,結果手殘畫錯了,最後桌上出現三杯紅茶,於是我們喝的意興闌珊。(不是不好喝的意思只是當下實在心灰意冷阿)

 

酸梅湯

IMG_0284  

點錯了紅茶之後我們覺得此行若缺了酸梅湯必然會抱憾終生,於是不屈不饒的再怒點了酸梅湯。再點一杯完全是正確的選擇喝得我心花怒放,酸酸甜甜冰冰涼涼好喝又解膩,世界上還有哪種飲料更適合配烤肉呢!

 

食物到此為止回顧一下發現我們點得實在有點少,沒辦法啊我們是無資力的窮酸大學生。

我很喜歡這裡食物的一點是,這間店吃得到「食物的原味」。調味得恰到好處,入味卻又不會蓋過食物本身的風采,大部分的食物吃起來都鮮甜啾洗十分討喜。

 

介紹一下店裡環境,這裡應該是想營造出一種小學生快樂吃烤肉的感覺,店內桌椅都是國小課桌椅十分可愛,還有抽屜可以放包包堪稱是貼心之舉。

IMG_0261

IMG_0260  

仔細看看牆上還有樂觀卓越冒險等正面標語,敢情是精神喊話來著國小無誤。

IMG_0270  

桌號都是三甲四丙之類的班級名稱,可能是店員看到安伯父憨憨傻傻的吧,所以我們被編排到大班了呀降格為學齡前兒童。

IMG_0264  

IMG_0269

然後燈做成燈籠的樣子上面還有印字非常可愛。

 

這間店生意非常好喔記得先定位不然就要早點到。比較可惜的是只有晚上有開中午不營業。大概就是這樣大家有空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就醬子烤吧 烤肉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