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PO食記ㄏㄏ,來PO有點奇妙的手作XD

痾然後標題是想走個諧音假俏皮風(?)

其實是被室友戴了高帽叫我PO文拉,所以就厚著臉皮獻醜了>////<

最近又開始喜歡上畫畫了,都畫這種Q版的娃娃

DSCN0775  

這是第一個孩子,因為同學結婚做卡片而畫的,只用色鉛筆上了一點色

我最喜歡婚紗了不用著色喔呵呵呵(著色對我這沒耐心又色弱的人好痛苦阿

後來又幫她的左眼補了點眼妝,不然現在有點大小眼

 

後來突然想到有在文具版上看過人家用紙膠帶當網點

突然覺得心癢癢的

於是第二個孩子出現了

DSCN0777  

這造型靈感來自現在在看的韓劇dream high

(會看dream high是因為秀賢阿~~~~

不過因為手上膠帶款式有限,所以這孩子的衣著配色有點悽慘= =

皮膚和頭髮都還是用色鉛筆,我色鉛筆都塗不勻阿(鬧脾氣

 

做了這個之後就有點上癮了!因為紙膠帶貼起來質感很棒!而且我覺得比網點好割,網點好易碎喔= =

(不過我也不知道這個記憶準不準確,因為上次玩網點是個八九年前的事了囧

好割又黏,又彩色!超棒的!

為了要讓孩子們的衣著風格回到正常人的範疇,我又去採購紙膠帶了阿哈哈哈哈,萬劫不復的大坑阿哈哈哈(仰天長嘯笑中帶淚

(不過後來我買了方吉和屁桃,根本不能用在衣服上阿(崩潰)!!

 

 

安妮威,第三個孩子出生了(話說做件屁桃斗篷會是個好主意嗎)

DSCN0827  

斗篷用的是知音的紅寶石,超喜歡的一整片黏起來很亮眼很美

但帽子的部分沒對好且裂了一條,下面角角也有一小塊不見了...(又鬧脾氣

裡面衣服是藏青藍,不過我割得很隨便,因為沒有透寫台割這種深色的簡直讓人眼睛脫窗阿阿阿阿

而且我是個很無法處理細節的人,所以這隻很多部分都弄得挺隨便的囧

 

第四個孩子芋圓妹

DSCN0838  

因為後來我才發現洋裝這款紙膠帶名叫芋圓粉圓(why)

凝神一看還真有點像害我越看越餓好想吃鮮O仙嗚嗚嗚嗚(但他倒了好多家到底哪裡還有的買阿好想吃@@

這次頭髮也用紙膠帶了,櫻粉紅,有種泡泡的夢幻感,配上這髮型我很喜歡XD

靴子是和剛剛一樣的藏青,其實是為了遮沒描好的線稿哈哈,依然割到眼睛快脫窗

 

最後,第五個孩子

DSCN0836  

這是我最愛的一個,尤愛她身上洋裝的花色,知音(吧)的油桐花,超美超美超美的阿阿阿阿阿(陶醉

不過照片有點色差,底色其實是翠綠色的,這張看起來偏黃

因為拍照光線的關係腿看起來有點蠟黃,而且因為久沒畫畫的關係手感抓不太到,左腳也沒描好(心疼)

頭髮是MT素色,之前和人家買的分裝

MT好黏阿!有點太黏了讓我撕的心驚膽戰囧

 

下面稍微講一下怎麼做的XD

 

畫好之後用黑筆描出線稿,再把紙膠帶覆蓋上要上色(?)的區域

DSCN0830  

然後沿著輪廓輕輕割,再把多出來的地方撕掉(這步驟超有快感的!整個撕的身心舒暢阿!

DSCN0831  

也是一樣的步驟,慢慢的一區一區黏,把多餘的部分摘除

DSCN0832  

對了那頂帽子阿阿阿超折騰人的,顏色深就算了又有點花,沒有透寫台要看到下面的線條切割超痛苦

眼睛又再度瀕臨脫窗Orz

DSCN0833  

最麻煩的是刀工要好,不然就沒辦法貼緊輪廓線了嗚嗚(不然我們請小當家來展現一下他精妙的刀藝好了

還有力道!第一次割的時候下刀太重,讓我體會到什麼叫人物躍然紙上阿阿阿阿阿,我差點把第一個孩子的腳割下來阿阿阿阿阿

後來因為裙子換花色(但好像沒有比較好),所以又沿著裙子邊割了第二次,導致她又差點被腰斬阿阿阿阿阿,老大的命運好坎坷

後面的孩子就幸運多了,越來越會控制力道,其實只要輕輕割就可以割開紙膠帶了,不過都還是會有點緊張啦,因為我都是畫在A4廢紙的背面,所以很薄,稍有不慎還是可能會破

DSCN0834  

因為我都畫在廢紙上,而且很缺乏畫背景的能力,又會把紙用的髒髒的,試顏色什麼的都亂葛XD

所以都會把他們剪下來變成紙娃娃這樣,之後可能會黏到日記裡裝飾吧

DSCN0835  

和用到的紙膠帶合照XD(漏放帽子和頭髮的囧

DSCN0837  

因為直接平放桌上拍照會反光,可這形狀又無法靠牆壁立起來,所以拿剛剛切剩的邊邊葛在後面黏上牆XD

(然後我發現這是森多概的行前作業阿哈哈哈哈哈哈何謂生物多樣性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N0836  

燈稜!完成!

很有春天的氣息吧這花色:D

而且這個用途實在會上癮哈哈,看著孩子們一個個誕生超有成就感的!

不過希望能慢慢練習加上背景甚麼的變成一張完整的作品

不過對缺乏耐心的我來說好遙遠阿(遠目

以上!謝謝收看: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膠帶 紙娃娃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