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93  

去完首里城、吃完琉球茶房的午餐之後,我們去了玉陵。

玉陵是國王的陵墓,但我覺得這裡沒甚麼,只是他好像是什麼很重要的文化遺產,所以就算沒什麼還是來一下以免日後後悔。你知道的,人生就是這樣,很多東西經歷過了之後就會知道他沒什麼,可是你還是得先經歷過才能雲淡風輕地說「噢,那也沒甚麼啦。」

DSCN1192  

 

去完玉陵之後我們去了金城石疊道,這是民宿老闆特別推薦的景點,有入選日本百大散步道路之類的東西。

DSCN1202  

Well,就是條路(攤手)

氣氛很棒就是了,有空的話可以來散散步,沒空的話不用來也不會太可惜的那種。

往下走會看到一間餐廳,石疊茶房真珠。我們在這裡吃了點東西,包括黑糖剉冰,好吃歸好吃,但就和上面介紹的其他地方一樣,不吃也不會太後悔的等級。是的我們首里之旅的下半部分完全處於一個雞肋的狀態。

 DSCN1203  

DSCN1210  

DSCN1213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站美國村。如果說首里城下集是雞肋,那我們的美國村之旅可以說是落難記。

先說在前面,我覺得美國村比首里趴兔更「還好」……

首先要搭很久~~~~~~~~~~~~~~~~的公車,上車先抽整理券,下車再對車上的表付錢。

DSCN1221  

DSCN1224  

要到美國村要搭到軍病院前,相信我這會搭到天荒地老,大概五十分鐘吧我們幾個在車上睡了一輪。

DSCN1230  

下車後會看到摩天輪,往那個方向走就會看到美國村的入口了。

DSCN1237  

DSCN1238  

如果是自駕可能會比較有時間逛街,但我們還要趕末班公車回民宿,所以綁手綁腳無法放心地逛,而且說真的我覺得這裡不好逛!路上看到的東西根本不會想買阿…(其實國際通也是這樣…我覺得沖繩充滿了不好逛的景點,整趟路我買最多東西的地方是第一天的超市,是說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錢啦,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然後我們合點了一份A&W,這間美式速食還頗有名的。

DSCN1239  

套餐長這樣,漢堡有牛肉我不能吃,據說不錯,洋蔥圈好吃,不過最特別的是薯條,口感和我們一般吃到的薯條不太一樣,我不太會形容耶,反正很好吃,如果想試試看這間店,胃容量又稍嫌不足的話很建議點薯條來試試。

 

接著我們決定去吃グルメ迴轉壽司!這是本趟旅程的重點行程之一,當時我和宜魯一看到這間店的遊記就二話不說把它列入本行必吃清單。

DSCN1229  

結果他生意實在太好了,我們要等十幾組客人!!(晴天霹靂)

比等十幾組客人更慘的是,我們沒本錢等下去啊,不然會搭不上回程的公車!!

這就是自駕的好處阿來沖繩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可惡在我考到駕照之前我再也不要來沖繩了(是說短時間內也不會想再來一次拉XD),我們三個無腳人只好毅然改變戰略。

幸好這間壽司是連鎖店,而且開到晚上十點,所以我們當機立斷決定去新都心店,問了店員交通方式後就出發去搭公車了。

為什麼說是落難記呢,因為開始下雨了而且超大,風又強,整個雨絲會斜斜的打到你身上的那種,而公車遲遲不來,而三月的沖繩他媽fucking冷,我們飢寒交迫的擠在公車站小小的屋簷下等公車,覺得自己險些失溫阿根本是賣火柴的小女孩,點亮第一根火柴會看到溫暖的壽司店和滿滿的壽司轉阿轉。

總之後來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包括和車上的慈祥老婆婆借wifi等等不可思議的人生體驗之後,我們終於抵達おものまち站,並在站務員溫馨的手繪地圖幫助下抵達了壽司店!

落難記暫告一段落,走進壽司店裡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阿阿阿只差沒抱在一起哭著說我們做到了!我們真的做到了!

我們到店裡快九點了,所以上面沒幾盤壽司了,只看到人緣很差的毛豆永遠在上面轉啊轉啊轉的,從我們坐下到離開快一小時,毛豆還含悲忍辱的在那裏轉著,我猜他們心中應該充滿怨懟吧。

 DSCN1249  

當然啦,上面沒有壽司拿沒關係,可以直接點餐,只是這樣就無法體驗很想吃的菜被前面的人拿走了的悲憤了(惋惜)

菜單長這樣,價格從100元到360,用盤子的顏色來區分價位,我覺得蠻平價的我們吃下來每人平均不到一千五,而且吃得心滿意足爽度很高。

 DSCN1246  

對了壽司店好像都有這種杯子上面寫滿各種魚,以向世人展現日本是個多麼熱愛水產的國家,不過我看友人去築地的杯子更酷,上面不只寫滿了魚,而是畫滿了魚耶可愛度倍增。

DSCN1248  

再來就是我們點的東西拉,每次夜闌人靜時看到這些照片胃就會微微的空虛了起來。

蝦子們,這是一個set,上面有四種不同的蝦。

DSCN1251  

炙燒鮭魚。我不太敢吃生魚,但稍微烤過一下的我就很愛。

DSCN1252  

起司炙燒鮭魚。是的,比炙燒鮭魚更棒的就是起司炙燒鮭魚,這是今天我進喜歡的菜之一,上面的起司香氣十足,配上鮭魚根本人間美味。

DSCN1256  

我忘記他是誰了。

DSCN1253  

炸蝦握壽司

DSCN1255  

然後這好像是雞肉

DSCN1259  

起司漢堡排(也太可愛)

DSCN1260  

鮭魚卵。餔機餔基我愛魚卵。

DSCN1262  

我也忘記他是誰了。

DSCN1263  

海膽。自從我看了小海女後就對海膽產生莫名的高興趣,並且誓言這次來日本一定要吃到海膽。可是想像永遠比現實來的美好,我發現我並不喜歡海膽,涼涼生生的口感讓人好害怕(),好吧我果然是個很不適合吃生魚的人。

DSCN1265  

月見山藥,生蛋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之一,不過我不敢吃任何月見類食品,連冰都不敢吃。蛋黃蔥花山藥泥擺在一起非常美麗,不過我不敢想像那個口感,山藥和蛋黃欸,兩種稠稠的食物擺在一起到底會逕進入甚麼境界呢?不過宜魯表示這道非常美味。

DSCN1266  

豆皮

DSCN1267  

玉子燒。會點這道是因為偷看到隔壁西裝大叔點了玉子燒,媽呀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因此挺著撐起的肚子加點。日本的玉子燒真的很好吃,口味偏甜口感柔軟,台灣的煎蛋們完全沒得比啊!!

DSCN1268  

可樂餅。這也超好吃的,外酥內軟香氣四溢,只是咬開來超級燙燙燙燙燙燙,來日本我舌頭每天都會被燙到,五天來沒有一天是健全的。

DSCN1269  

每個人平均吃了五六盤,服務生會幫你用一個機器去刷那些盤子,然後給你一塊東西,你就直接拿著他去櫃台結帳。

DSCN1270  

DSCN1271  

我覺得這好酷喔喔喔喔喔可以直接算出你吃了幾盤多少錢欸,而且要分開付也很方便,簡直是史上最偉大發明!(顯示為土包子)

於是悲涼的下半日在酒足飯飽的喜樂中畫下句點,完全慶幸我們有來新都心店而不是直接放棄這個行程,這拯救了我們的悲慘落難記啊!!

 

掰了為,我們在回程的電車上看到這個。

DSCN1277  

這是補習班欸補習班!!大落地玻璃的補習班!!裡面燈火通明滿滿都是學生,看了頓生惺惺相惜之感,回台灣我也要繼續我的補習人生了阿(大哭)

會特別拍照是覺得大落地窗的補習班很酷,感覺採光很良好還可以看個夜景心情可能會好一點(也可能萌生跳樓之感)(請愛惜生命不要想不開補習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雖然很痛苦可是一定會撐過去的共勉之),台灣的補習班都擠死人裡面長得像違法建築一樣小小擠擠的有沒有窗戶都不知道咧,我也好想要大落地窗阿!!!

 

延伸閱讀XD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Day 1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Day 2─首里城、琉球茶房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Day 3─波上宮、燕食堂、oHacorte'水果塔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之民宿月桃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