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波之上海灘和波上宮!

DSCN1369  

既然來沖繩了就一定要去個海灘,但我必須說選在三月去沖繩旅遊實在有點傻傻(是的我們傻傻),櫻花洩了海灘又還沒開放於是整個旅程超級冗(但和對的人一起出門就還是很好玩啦,所以請慎選旅伴,那種可以和你沒事也能自嗨半天或只要一講話就停不下來都不會無聊的為佳,幸好我們三個就是這種狀態否則可能要在三月的沖繩坐禪)

因為同行兩位女子有一個大心願就是要在海灘穿比基尼抓住青春的尾巴,所以波之上海灘被列入重點行程之一。

波之上海灘(每次打這名字就會想唱夜上海怎麼辦我是不是有病)離縣廳前,也就是我們的民宿所在地很近,加上民宿可以免費借腳踏車所以我們就騎車去了。

之前也說過本行的中心思想是繞遠路,所以只要15分鐘的路程我們騎了半個多小時,還騎上了座超可怕的橋風大的要命差點連人帶車被捲起來刮進海底。

DSCN1294  

DSCN1295  

Btw我對自助旅行得到了一個深刻的體悟那就是不可能不迷路,就算地圖查的再詳盡也一樣,所以迷路了也不用擔心,只要隨時保持在最佳問路狀態─一副死觀光客look加上靦腆的笑容─找個和善的路人問路就好,每一次的迷路都上一種成長啊!(有嗎)

總之歷經無限曲折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海灘,兩位女孩也終於能夠解放自己換上比基尼,其中頗有種頑石歷劫看破紅塵的味道阿(並沒有)

DSCN1319  

這裡要給所有想來海灘的女孩兒一個溫馨小提醒:綁個頭髮吧。

因為這裡風超級大阿阿阿阿阿阿首如飛蓬這個成語就是用來形容海灘上的女子我沒騙你,在這裡晃個一圈頭髮就會糾結到你媽都認不出來。

風超大的同時這裡也超、級、冷。莫看這兩位女子穿著清涼的搔首弄姿,她們其實超級勇健的憑著超人的毅力在拍照,海邊真的超冷阿在她們穿著比基尼的同時我穿這樣,而且還微微發著抖。

DSCN1332  

就知道她們多瘋狂了!!簡直超級感人應該為她們唱一首歌。

這海灘蠻美的而且海水清澈很漂亮,不過真的很小,而且上面橫著一座橋有點,呃,後現代?

DSCN1320  

 

海灘在上去一點就是波上宮,必須說這名字取的很貼切阿它就是個鄰著海的神社。

DSCN1337  

DSCN1348  

不過這神社實在很小,參拜完和臉很臭的巫女買個御守也差不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神社後面有很多貓!如果你是個貓奴(眼神看向某人)的話一定要來晃晃,這裡簡直是野貓的集散地不知道哪來這麼多貓,而且都好可愛喔。

DSCN1352  

 

接著我們去牧志公設市場裡的燕食堂吃午餐。

牧志公設市場是很有名的景點,遊客可以在一樓買新鮮海產,再到二樓的店家請他們幫你料理。

DSCN1373  

好像很多人逛市場逛得很開心吧,不過嘩啦冷冷地說,「就三多市場阿。」XDDDDD

我算是喜歡逛市場的人吧,之前在日本逛過黑門是場和錦市場都覺得很有趣,但實在不太喜歡這裡,可能因為我很怕魚腥味,而這裡的生鮮攤位很多。所以一樓完全無法久留,直接上去有餐廳的二樓。

DSCN1398  

燕食堂很有名,爬遊記時一天到晚看到這間,旅遊書上也都有介紹。好像是台灣人開的店吧所以口味融合台灣和沖繩特色之類的。最有名的據說是龍蝦沙西米,吃完之後還會幫你把蝦頭拿去煮湯。

DSCN1376  

可我們就不敢吃生魚片啊!而且是三個人都不敢吃!(也幸好是大家都不敢吃才不會為此打架XD)

(話說我們看到隔壁桌就點了案起來超澎派的生魚片船,但船頭的龍蝦鬚還在動阿阿阿阿阿好可怕阿阿阿阿阿阿我要哭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菜單上還有個山羊刺身,好可怕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DSCN1375  

因此我們就從沖繩料理中隨意點了幾道,首先是來沖繩必吃的苦瓜炒豆腐。

DSCN1379  

吃起來意外的好吃,原本對苦瓜有點害怕,沒想到意料外的不苦,我覺得是整桌最好吃的一道。

螃蟹炒飯。

DSCN1380  

份量比我預期的少,幸好我們有加點白飯。吃起來還蠻香的,不過和我我以為它是用蟹肉下去炒,結果是天然的螃蟹本人,所以飯裡有蠻多細碎的蟹殼吃起來有點麻煩,再加上出門在外我秉持不沾手原則,不會去剝螃蟹來吃,所以覺得點這道菜小小可惜了。

角煮。

DSCN1381  

其實就是東坡肉,吃起來蠻香的,不過我覺得肉有點老。

鹽燒龍蝦。

DSCN1382  

這就有點失望了肉好老,價格又貴整個CP值好低QQ

我們點的就以上幾道,說實在的有點失望,覺得味道普通,用餐環境也不怎麼樣,完全無法理解為何這間店這麼夯。其中一個被推薦的原因是語言能通吧,但其實能說中文、或是備有中英文菜單的餐廳很多,我相信會有比這間更好的選擇啦。

 

接著我們去了oHacorte’,這間水果塔很有名,離民宿也很近。

DSCN1404  

店裡有點鄉村風,很可愛的風格,當時一樓和地下室都客滿了我們只好坐外面(是的就是照片上這兩張桌子),其實還蠻有fu的只是看著人來人往覺得微微尷尬XD

店裡除了水果塔以外還有很多選擇,站在玻璃櫃前真的萬分痛苦,金錢和胃袋有限可是食慾無窮阿QQ 而且重點每一樣看起來都超!好!吃!

DSCN1400

DSCN1402

DSCN1403  

最後我們還是點了最有名的水果塔,宜魯點了各種當季水果塔()(亂取名字),我和嘩啦都點莓果,滿滿的水果底下是濃郁香甜的卡士達醬,餅皮也非常好吃,超級優秀的整個意猶未盡,好療癒阿撫平了剛剛燕食堂的失落感。

DSCN1412  

這個是四種莓果,覆盆莓有點太酸小扣分,但其他都很好吃。

DSCN1411  

這看起來好像比較彭湃,就知道我們在點餐時有多天人交戰了!!

洗掉了燕食堂的記憶之後,我們帶著平安喜樂的心回民宿短暫休息,然後前往玉泉洞搂~~~~(ending很詭異原諒我如此詞窮)

 

延伸閱讀XD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Day 1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Day 2─首里城、琉球茶房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Day 2─玉陵、美國村、グルメ迴轉壽司

2014沖繩秘密出國之旅Day 之民宿月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