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島上有一間非常知名的飯店,Grand Hotel,很多觀光客都會特別去參觀GH,說不定也有為了去GH度假就乾脆來小島的人,可以說是一間與小島共存共榮的飯店。

IMG_0017  

 

我們剛到小島上時曾經試圖尋覓,因為完全沒概念,導致一開始看到比較漂亮的hotel就懷疑他是GH,其實根本不是阿等級差多了,現在回想起來好蠢。

 

Grand Hotel是全球一個什麼評比之中忘記前幾名的知名飯店(不好意思這樣描述起來可信度好低的感覺,可是我沒有胡謅我說的是真的我只是忘記了),其實內部說高級也不是真的那麼高級,不過有種典雅的質感,而且是以一個古蹟的身分矗立在那邊,今年是第125周年,為了慶祝還有一場(大勝國慶煙火的)煙火秀與民同樂。另外,有一部應該算有名的老電影《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就是在GH拍的。

IMG_1644  

 

既然GH聽起來派頭那麼大,當然也就很囂張,你要進去參觀,就要付十塊錢買門票。十元折台幣要三百塊,實在有點讓人下不了手,畢竟只是去一間飯店參觀一下晃一晃而已,所以我們糾結了一陣子,還沒決定到底何時要去。

 

然後有一天,我們和GH命定邂逅的機緣就這樣出現了。

 

那是一個平凡的黃昏(時間上應該是黃昏或晚上,不過小島夏天太陽九點多才下山那時亮的很,所以我有點不知道如何描述耶好尷尬),我們一群人下班後打算去吃飯在街上亂晃,突然有個女生叫住我們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這實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在遙遠的密西根他鄉遇故知,可能我們一群亞洲臉孔又大聲的用中文聊天實在很顯眼吧,總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遇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台灣女孩。

 

女孩叫邱邱,是個很可愛的人,在GH實習,四月就來到島上了,聽說那時還很冷,島上沒什麼人。她在島上幾個月了,我們是她第一次在這裡遇到的台灣人。我們聊了幾次天,大家都很喜歡她,她說她的工作就是負責賣票驗票,我們可以去找她,於是後來某次的假日,剛好和Kevin同一天休假,就一起去找邱邱了。

和邱邱聊了聊天,借了兩張票,我們就大大方方的進去逛GH了(票後來當然有還XD)。GH最大的特點是總共四百多間房間,沒有兩間是一樣的,每間的擺設及風格都不同,這些房間觀光客不能參觀還蠻可惜的,最多只能在走廊等housekeeping整理房間時偷看。但重點是,美國人的眼光真的很神奇阿(吶喊)(你知道的,神奇這個詞彙不一定是用在正面的地方)GH商品區有的書有介紹到內部的房間,照片看起來有幾間實在有點low。然而最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有一間房間顯然是走中國風,放著那種你會在古裝劇中看到的床和家具就算了,牆上還掛著一幅清朝官員的畫像!!!你哪位啊!!!午夜夢迴想起來上個廁所看到會被嚇死吧!!!而且房間根本是中國大雜燴無奇不有,只差在床頭貼一個囍那種等級。當然啦,還是有很多看起來很棒的房間,只是我完全被中國風嚇壞印象過於深刻。

S2007524193658187  

(示意圖)

IMG_1592  

(另外,這也是中國風啊阿啊阿(崩潰),旁邊擺兩隻石獅要幹嘛,還有這個擺設是要演鐵獅玉玲瓏嗎)

1215845182  

是說美國人對中國的想像實在是有點荒謬阿,我們在走廊上看到其中一間房間(一定就是中國風那間!)外面擺著兩個甕,上面寫著中文「大陶器」。真是夠了你這個小淘氣,誰會在陶器上面寫上陶器呢(崩潰)

 IMG_1612  

我有個馬其頓同事,之前想在手臂上刺中文字,很熱衷的咕狗了一陣子。她告訴我他想刺「母親」,原因是「我很愛我媽媽」。我的天啊這種愛你可以放在心裡就好嗎,不然你刺她的名字也好,開宗明義的刺上母親這個名詞不論是中英文還是馬其頓文都有點不倫不類阿。不過後來他看到一個更中意的圖案,拿過來問我是什麼意思,我看了差點笑死,圖片是一個酷酷帥帥的男孩子,手臂上刺著「壞孩男」。我跟他解釋大概是bad byo這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境界,他好像也不太在乎,沒關係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漢字序順並不定一影閱響讀。

 未命名  

OK我們依照慣例離題了現在再一次拉回來。GH好像特別喜歡紅綠白這三種顏色把自己弄的像顆聖誕樹,GH內部地毯牆壁常常一片綠油油,不過是很好看的那種花花綠綠。

 IMG_1588  

IMG_1591  

IMG_1593  

IMG_1604  

IMG_1605  

IMG_1609  

IMG_1673  

一樓掛著很多似曾相識的海報或劇照,我同學說過似曾相識就是一個人帥真好的故事,我實在不能同意他更多。故事內容是帥哥克里斯多福李維有一天看到一個女演員的照片驚為天人,後來發現這女人就是幾年前拿了一隻懷錶給他的老婆婆,還發現兩人曾有一段情,於是他像中邪一樣想回到過去,最後好像是催眠還怎樣真的給他成功了。回到過去之後他就苦苦痴纏對女主角窮追不捨,最後突破層層阻礙包括經紀人的刁難等等,成功博得女主角芳心,兩人陷入熱戀。沒想到男主角不小心看到了口袋裡一個現代的硬幣,就瞬間回到了現代,悲傷的他食不下嚥最後陷入昏迷出現幻覺,幻覺中他看到年輕貌美的女主角跟他揮著手,他上前緊緊握住她的手,然後應該就是happily ever after了吧我猜,但這哪裡幸福美滿了他不是掛了嗎我覺得很悲傷耶。所以說人帥真好就是因為克里斯多福夠帥阿否則還在緊追不捨的時候女主角就報警了吧,誰會放任一個容貌猥瑣的異次元男子對自己死纏爛打呢。

 IMG_1669  

2wefed  

本片被譽為經典好片,不過這個調調不合我胃口,我記得我看完心中唯一想法是女主角也太美了吧!!(所以其實是人正真好搂,否則男主角怎麼會這麼積極想回到過去呢)珍‧西摩兒真的是電影女星中讓我覺得很美的那種,很古典的美感和現在的影星不一樣,在我心中可以和奧黛麗赫本一起被排在經典十大美女當中。

 wtcgt  

wct  

話說這部似曾相識我在高中時就看過了,原因是我媽有天突然想起她曾經看過一部清新雋永的愛情電影女主角十分美麗,於是我們就去租來看。這居然是1980年的電影十分有歷史,店員幫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看完之後我媽悠悠的說沒有記憶中那麼好看,我冷冷的說也沒有你形容的那麼好看。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記憶永遠最美,有很多事我們還是把它留在回憶裡就好。不過女主角很美這倒是一點也沒錯,如果時間快轉十年,這會是我認為唯一夠格從電影回憶中走出來的部分。不過即使是這樣一部和我不對tone的電影,知道它是在島上拍的還是讓我很開心,有種遇到老朋友的感覺。

 fcwerf  

總之這部經典電影成了GH的一大賣點,到處掛著相關的報紙阿海報,商品部從書到DVD一應俱全,甚至還有珍‧西摩兒的錶框劇照(應該值得買吧她那麼美,不過我沒看價錢)

 ryehvceyu  



沿著藍色星星樓梯往上走有一個bar,視野極佳,窗戶望出去就是藍的耀眼的湖,彷彿要從視線的盡頭滿出來。我們有稍微看了一下餐點不過沒有要點的意思,可能是指指點點太久所以被服務生瞪,真是奧客來著。

 IMG_1653  

IMG_1645  


走出大廳,門廊上有很多搖椅和躺椅,會讓人聯想到愜意的退休生活,躺在這裡看著湖享受人生實在是太夢幻了,我也好想當個有錢美國佬。這個長廊聽說是全世界最長的喔!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不過畢竟也是人家賣點之一,而且風景是真的很美。長廊的盡頭有一組西洋棋,那時有個印度小孩玩得很開心真是太可愛了。

 IMG_1616  

IMG_1620  

IMG_1622  

IMG_1627  


不過呢GH的建築本身,像我們這些觀光客只能待到六點,因為六點開始就有dress code,要穿著正式服裝男生西裝領帶女生小禮服否則會被請出去。六點之後大廳好像就是(充滿老人的)舞會,資產階級穿的美美的跳慢舞。之前大家有糾團去參加一次不過那次我剛好要關店沒辦法去,根據他們描述是有點無聊拉,大概是富人的世界和我們不太一樣。

 IMG_1676  

IMG_1671  

一不小心又打了這麼多了,關於GH還有不少東西,敬請期待下篇囉:D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