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去三峽了,從大一到現在也去了不少次三峽,現在應該有辦法獨立從公車站走到老街了吧(得意)

三峽呢在當地同學的口中就是個偏僻倒掉渣的地方,他們每次要來找我們都要長途跋涉。記得我們第一次去三峽時在公車上開心的嚷嚷著哇這裡好偏僻喔,一副死天龍人的樣子,其實我們都是高雄的港都少年阿。雖然去三峽真的很累,捷運公車加起來要個一小時,不過我還蠻喜歡三峽的。

每次公車一上高速公路我就會睡著,不知道為什麼,尤其大眾交通工具對我而言真的很好睡。少年拍裡面有提到,如果你和大型略食性動物同船,可以一邊讓船身側對風浪,一邊吹哨子,這樣以後牠聽到哨子聲就會聯想到暈船的不適。可能長期台北高雄的往返,我腦中已經根深柢固的把高速公路和睡覺連結在一起了吧。

這次會到三峽是因為夷滷上來台北打球,我們要一起去花啦家住(我來插花的)。我覺得和朋友一起租家庭式的房子好溫馨喔,雖然他們房子隔音有點差拉不過因為是新社區的關係吧,公設很好,還有卡拉OK喔!

IMG_0535  

來到三峽當然要逛老街,我很喜歡逛老街但其實老街常常很無聊阿,到底為什麼呢。不過今天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因為老街沒開(登楞),為什麼阿好端端的星期五晚上欸!!

IMG_0518  

於是地頭蛇花拉和蔡蔡帶我們去吃鐵板燒,還有山泉水豆花。

山泉水豆花聽說真的是用山泉水做的因此吃起來很綿密順口,其實這家我吃過好幾次了,每次來三峽幾乎都會吃XD

天氣很冷所以大家都點熱的,我還是很執著的點冰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堅持,甜的就要吃冰的!!我不接受湯圓以外熱的甜食!!

IMG_0527  

 

我打到這裡發現這篇實在有夠零散又沒梗,大家也就隨便看看就好(又來了)(你有認真過嗎)

 

三峽雖然偏僻可是美食並沒有因此減少。日劇曾看到一句話,「不管再怎麼不堪,美食永遠都很美味」,地方不管再偏僻,美食就是美食。

所以話鋒一轉,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三峽的美食(什麼)

花啦帶我去這家披薩店,高迪。

IMG_0541  

IMG_0539  

店很小,應該只能容納十來個客人吧,我很喜歡店裡擺飾的感覺,小小一間紅紅綠綠很可愛。

小歸小這間店到是非常有名,在三峽也是間扛霸子()

披薩的種類很多,每次我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時後就會點瑪格莉特。瑪格莉特真的是很經典而且好吃的口味,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肉。

IMG_0545  

花拉點了小桃子特製披薩,很好吃呦。(而且有肉XDD

IMG_0547  

因為好像是現點現烤的,所以要等一下下下下下下下(漫長),但等待是值得的。

不過聽說這間店最大的賣點在於甜點,聽說每一樣都非常好吃,價格頗貴,一份大概要80元。今天很不巧沒有多少選擇,加上已經很飽了,我們就沒有再吃甜點,不過下次想來試試看,我願意為了這間店再去一次三峽。

IMG_0542  

 

而說到三峽,不能錯過的就是金牛角。金牛角是我畢生摯愛阿(誇張了)(我只是想表達我喜歡)

IMG_0522  

我真的很喜歡吃金牛角,每次來都一定會買,而且都是買這間金三峽。最喜歡的口味是巧克力波羅和乳酪,不過關於乳酪我有個不堪回首的小故事。

IMG_0520  

IMG_0521  

IMG_0561  

有一次我去三峽玩,隔天吃著乳酪牛角當早餐,突然咬到異物,吐出來是一小塊金屬有點像拉鍊的一塊,我一邊跟花拉聊天說不知道可不可以求償,換來一百盒牛角之類的,後來發現是我牙套掉了(崩潰)

還好沒打去客訴=__=

不過牙套掉下來之後鐵絲一直戳我嘴巴戳了三天有夠痛的,我好不容易才排到牙醫把它裝好。醫生問我說是吃什麼硬的嗎我都不好意思說是牛角這聽起來太蠢了。

這次由於隔天要拜訪親戚所以買了二十個=__=

二十個實在有夠多的!兩盒重得要命阿(崩潰)!我覺得我好像什麼牛角大王要批發去賣喔(想太多)

IMG_0570  

IMG_0567  

 

另外三峽還有一間暗黑工廠。這實在太推薦了他們的蛋糕全部都好吃到不行,而且七吋一百八價錢實在很公道,四個人合買的話一人只要45就會吃到撐。我很愛他們的五分熟巧克力,不會太乾也不會太膩,吃起來很濃郁根本完美。

IMG_0554  

IMG_0555  

IMG_0559  

這次因為還要買給阿木,想說買個不同口味的吧,就再買了一個輕乳酪。基本上我本人是重乳酪的瘋狂愛好者,這裡的五分熟重乳酪試吃起來也超好吃,但輕乳酪的口感真的很棒,不會像重乳酪那麼容易膩,吃起來很綿密,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輕乳酪了吧。這次先買輕乳酪,下次想嘗試五分重乳酪:D

IMG_0552  

IMG_0557  

IMG_0576  

後來這盒輕乳酪我自己吃掉了三分之一,蛋糕對我來講真的就是a piece of cake,不管是表面還是背後的意義。

唉我真是一個喜歡假公濟私的人。每次回家都會買點伴手禮(?)給阿木感覺好孝順,其實都是我想吃什麼就買什麼,伴手禮只是為了滿足自我口欲。有時候平常捨不得買的東西想說好吧反正是要買回家的,牙一咬錢就掏出來了,不過回家後我自己會吃掉快一半(有時還沒到家就剩一半了啊阿啊阿)(不過我算不錯了,後來聽sorry lee說有次他買一盒巧克力要回家結果客運上很無聊就吃完了,只好尷尬的帶個盒子回家坦白從寬。我阿木至少都會吃到我帶的東西啊!)

不過這招大家要學起來阿真的很好用,親戚都還會覺得你很孝順真乖喔>_^

 

吃飽喝足之後要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回台北的路上下著雨,我超狼狽的背著行李,拿著兩盒暗黑兩盒牛角,幾乎沒手撐傘了。路上還遇到花啦的同學,她看著我說哇買這麼多名產嗎,她一定以為我是從高雄來玩三天兩夜之類的,殊不知我只不過從台北市來新北市過一夜阿!為何我每次行李都會無限自體增生呢(困擾)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