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科工館的立體書展,逛得很開心超級推薦 :D

IMG_1322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很喜歡繪本和童書的人,也超愛玩具書之類的東西(根本超級神奇啊!),這次的展覽雖然東西沒有很多,但是會讓我從頭到尾臉上都忍不住微笑的那種。

我從小就愛繪本,到了現在看到很喜歡的還是會忍不住買下來,Babette Cole、Anthony Brown、Lauren Child等等都是我心頭好,不過相較之下這些傳統的繪本都扁扁平平,也是有很多巧思和驚喜,不過少了一翻開來那種wooow的感覺。

不過如果你是個像我弟那樣鐵錚錚的漢子又從來不喜歡繪本,那就要考慮一下,不然可能會進去半小時就出來了覺得很無聊。

但說實在的我覺得立體書根本就是藝術品了,超精美的,而且有各種款式,真的是嘆為觀止。所以沒在看繪本的人也可以去看一下拉,應該也會覺得有趣。

 

這次展覽好像是走一個加勒比海盜(?)的路線,感覺有點為了小學生而設計的感覺。呃,個人是覺得如果把文宣弄得更有質感一點會更好。

IMG_1304  

IMG_1305  

IMG_1307  

IMG_1310  

畢竟現在放寒假,我還以為大家會很踴躍的來參觀,哥哥牽妹妹、阿桑牽阿伯那樣,攜老扶幼的,然後展場裡充滿尖叫和奔跑的小孩。還好是我多慮了,人少的讓我意外,也沒有太多小孩,根本不用人擠人,參展的品質非常好。

IMG_1311  

IMG_1312  

IMG_1315

IMG_1316  

一開始在那艘船上的是一些得獎作品之類的,最下面這張是綠野仙蹤,我看過這本,超棒的。

接下來進去展區就不能拍照了喔!

裡面有很多作品,唯一的缺點是不能翻閱(廢話),還有很多很新奇的東西,沒想到立體書有這麼多種形式。

至於導覽的部分,就和大部分展覽一樣,有100元的語音導覽,還有20元的定時團體導覽。導覽的部分我是覺得沒有必要,之前看展覽時都會租,聽完會有種哎呀我獲得好多新知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愉快心情,不過大概一星期之後就會忘光了吧,當我發現這個殘酷的真相之後常常就懶的租了。

至於團體導覽的部分,反正才20塊可以租租看,不好聽就不要跟就好了。我必須要說,站門口的驗票員根本是超級業務吧,我原本不想租任何導覽的結果被他說服了,我果然腦波很弱。然後一租我就後悔了。

後來我也沒有聽就自己逛了拉,因為這種東西本來就看個新鮮有趣而已,我並沒有想得到任何知識的打算,也不想知道演變歷史和創作理念(不長進)。

 

最後的部分有體驗區,有三四本立體書可以讓你自己翻看。

IMG_1252  

還有我不知道在幹嘛的多媒體設備。

IMG_1253  

 

還有一間小房間在放影片,包括立體書的製作過程還有一些介紹等等,蠻有趣的。

 

當我滿心喜悅的要來看立體書時,我發現這裡一定曾經出現很多小孩,因為這些書都殘破不堪了,看了好心痛。

IMG_1254  

孩子,就算你覺得蛇很可怕,也不能把人家的頭拔掉阿。

 

如果忽視有點可怕的損毀程度的話,其實這些書還不錯。

IMG_1258  

IMG_1260  

還有彼得兔。紅蘿蔔一定很好吃,看看彼得的表情多銷魂。

IMG_1287  

IMG_1288  

被抓到的那裡還有真的網子,超酷的。

 

還有我一直很喜歡很喜歡的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的立體版本。

IMG_1264  

滿懷喜悅的翻開然後發現

IMG_1265  

來人啊!出兔命了啊!!頭呢!!!

後來我發現這本超慘烈的...各位看官,現在我要為大家講一個故事。

小兔子說:我愛你愛到可以讓身體消失

IMG_1266  

大兔子說:我愛你愛到願意切腹

IMG_1267  

小兔子說:我愛你愛到願意把耳朵割下來送給你

IMG_1273  

大兔子說:別這樣,我會嚇到中風的

IMG_1271  

小兔子說:還是你想要我的頭?

大兔子說:what the f...!!你嚇死我了!

IMG_1276

IMG_1293   

大兔子後來吃了惡魔果實,看看他手臂多Q彈阿。

我本來想說這應該是本很立志的書,身殘心不殘,不管怎樣,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能力,可是最後一頁......

屍橫遍野...這是愛到卡慘死的意思嗎= =

IMG_1282

看到這裡我整個傻眼了。拜託各位偉大的爸爸媽媽管好自己的小孩好嗎!小朋友們不要這樣破壞公物啊!!

還有這個,who's in the elegant envelope?

IMG_1295  

IMG_1296  

A party hat bug? No! THERE'S NOTHING INSIDE!

IMG_1298

就算你很喜歡派對帽子蟲(?)也不能把它帶走阿ˊ_>ˋ

雖然這種悲劇常常只是一瞬間的事,爸媽也是措手不及,不過在這種時候應該要把小孩盯緊才對吧!不然後面的人就沒辦法看到立體書的原貌了很可惜。

 

說到小屁孩,有一次我在火車上,後面坐了個四五歲小女孩,很吵就算了畢竟還小,但她後來居然在安靜的車廂內很大聲的唱起了歌。這種情形媽媽應該要說我們要小聲一點不要吵到其他人喔,沒想到她媽的反應居然是哇妹妹好棒喔!然後拿手機錄下來!

這種媽媽完全是在帶壞小孩吧,不制止就算了,還錄影!妳女兒很可愛是妳家的事,但不要吵到車上的人啊!後來我被吵得受不了,請他們小聲一點,媽媽居然跟女兒說,好拉小聲一點,阿姨生氣了。

誰是阿姨!!!老子至少比你年輕十歲!!!這媽媽一定是對我懷恨在心,超陰險的啊氣死我!

 

看完那些破爛的立體書,好心情頓時變得很啊雜,幸好賣紀念品的地方有很多立體書的樣書治癒了我。

可能是因為有店員盯著看弄壞要賠錢的關係吧,這裡的書況就好很多了根本是天堂。這裡也有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並且小兔子還健在真是可喜可賀。大兔子依然有一點受傷,不過比起之前的重度傷殘,這裡只有輕度肢障而已,也是可喜可賀。

紀念品處放滿了立體書,書商想必大撈了一筆,就像之前巧克力展也是賣一堆巧克力那樣。立體書很棒,不過真的超超超貴,動輒千元,對我這種無資力的窮學生而言實在是買不下手,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去誠品看就好

最後我還是買了一本口袋書(因為只買得起這個大小XD),兩百五有點貴可是怎麼看都滿心歡喜,歐耶我終於有兩隻好手好腳的兔子了(感動)

IMG_1331  

 

真心推薦這個展覽(請忽略最後那幾本破損的書),大家要去要快喔,只展到四月喔!

噢對,現在科工館還有一個秦始皇展,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看喔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體書 科工館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