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繼續介紹Main Street:D

IMG_1858  

 

Main Street上店家重覆性其實很高,扣掉滿滿的法居店之後大概只剩下一半了,這一半當中又以紀念品店占大多數。

 

紀念品重覆性也超級高(搞什麼),首先每間店都會賣印著Mackinac Island Michigan字樣的T恤或帽T,說到帽T我不得不提一下,美國人超愛穿帽T的啦!這裡有一種叫Green Monster的提神飲料,然後好多觀光客喜歡穿這種logo的衣服─上面印著又大又醜的螢光大M,下面的monster字樣改成michigan,我用人格擔保這件衣服非常醜,雖然我的人格有點廉價,但當你活生生看到一個穿著這麼前衛衣服的人在路上亂晃時,你會想起我這段話,然後喃喃的說,是的,我相信妳了,當時不應該把妳的人格看的那麼輕而不相信,但現在一切已經太遲了。好,扯遠了,我只是想表達我不理解他們的穿衣品味。還看過不少人穿著整件螢光黃色的T恤,黃澄澄亮晃晃的,像一支巨大的螢光筆。紀念T中還有一件熱銷款,是染布的Mackinac Island,色澤之鮮豔瑰麗已經到了悖離常軌的地步,如果說創造出這種衣服是個奇蹟,那買下這種衣服就是第二個奇蹟。現在說這麼多大家應該很難體會,我好後悔沒把它們拍下來。看著滿街的紀念衫,當初打算離島前要買一件順眼的做紀念,可是後來發現印花的質感極差,衣服材質也不太好,加上在台灣可能也不會常穿,就因此作罷。

monster-green-1  

 (圖為綠怪獸,想想你把它穿在身上!!)

 

再來每間店都會有明信片,價格很便宜大概是5~6張一塊錢,不過通常看起來都很low。明信片的圖案多半是小島風光、馬車、馬糞(?)、法居、Grand Hotel、麥基諾橋,或是lilac之類的,是的因為這些是島上僅有的東西,也只有這些能印。喔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騷首弄姿的XXXXXL胖女人,穿著性感的大紅泳衣對你擠眉弄眼,旁邊寫著島上的fudge真是好吃。我實在太愛這張了,她有成為30年熱銷款的潛力,來美國打工的朋友們也可以買一張放在書桌前(如果你的住處有桌子的話)(我說真的,我住的地方就沒有),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對美國的高熱量食物心存警戒。明信片的品質良莠不齊,每間店可能會有個十幾二十款,lowlow,慢慢篩選還是可以選出好看的,基本上小島風景極佳,隨便拍都美,但老美不知道為何很喜歡在上面加上自以為有藝術感的字體,完全破壞畫面。有一點蠻不錯的是明信片背面都會用小小的字寫上一些介紹,比如小島的歷史或特色之類的,收到明信片的人應該會有種增廣見聞的新奇感。

再來就是些無用的東西,各種(無用的)小小的桌飾、不同大小不同圖案的(不怎麼好看的)馬克杯、各種(依然很low)鑰匙圈、一塊塊上面寫著名言佳句意義不明的木頭,之類的。桌飾就是島上有名的建築,Grand Hotelfortlight house等等,杯子的部分從shot的玻璃杯到碗公般大還附湯匙的馬克杯都有。除了木頭之外的所有東西上都會寫著Mackinac Island,因為這裡是個觀光小島,你既然來了就得硬個頭皮當個死觀光客,死觀光客最怕人家不知道他去了哪裡度假,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每間店都提供了到此一遊的標記。

IMG_0288  

 

這些紀念品店當中,有一間堪稱low店之最:The Big Store。全名是 The big store with the little price。想表達一個很便宜的意思,不過走進去之後才發現,不是便宜,而是廉價。店的規模算大,東西非常多,雜亂的陳列著,有的上面還有灰塵。舉凡你想像的到的紀念品都有,你想像不到的東西也有,比如粉紅色獨角獸玩偶或是類似童玩的小東西,沒有特色並且散發出塑膠的氣味以及低廉的質感。但價格倒的確非常便宜,畢竟他們沒有賣貴的本錢,因此對不注重質感或只想隨便買些紀念品打發親朋好友的人,the big store會是你的好選擇。

IMG_0451  

 

再來這間店很可愛,the monkey businessLogo是一隻很俏皮的猴子,店裡有很多相關的商品比如衣服水壺等等,還有各式各樣的猴子玩偶,跟小島完全無關但十分討喜。這裡有賣很多睡衣褲,圖案都是很可愛的動物,猴子呀麋鹿呀很歡樂的感覺,他們長得一臉就是睡衣的樣子所以要穿出門需要一點勇氣,不過就穿著睡覺也是很棒嘛當個森林系女孩(完全錯誤)。另外還有拼布的後背包和側背包還有外套,大部分都是peace字樣,包包都還蠻好看的,外套的話就請直接忽略。不過這間店我最喜歡的是他的紀念幣,總共有三款都超級可愛,分別是遮眼睛、耳朵、嘴巴的猴子,傳統上來說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吧(不知道順序),難道美國也有這種觀念嗎?

IMG_0290   

島上還有一間鬼屋,員工的話是免費所以我不知道一般民眾要多少錢。根據有去過的朋友描述鬼屋十分的爛,完全是騙小孩的如果你花錢進去會生氣到把扮鬼的工作人員抓起來打的那種。聽了之後我躍躍欲試,畢竟我上一次去鬼屋是近十年前的事了,不知道為什麼越大越膽小,對鬼屋這種東西總是敬而遠之,國小畢業之後就再也沒去過,記得有次戶外教學的遊樂園有鬼屋,我從頭到尾閉著眼睛抓著同學的背包很可悲的完成了鬼屋壯遊。我現在也是個成年人了,對於騙小孩的東西也不應該太恐慌才對,於是有一天我就興沖沖的拉著朵莉斯去鬼屋。售票口的阿姨問了我們在哪裡工作之後祝我們have fun,孰料我們走進去還不到十步吧,就被鬼屋的黑暗和轟隆隆(?)的可怕音樂磨的志氣全消,剛好我們兩個都是個沒膽的,馬上就不知所措的停下來。都進來了是不是就硬著頭皮走完阿,朵莉斯說。我剛剛看到入口那邊其實和出口是相通的,我們可以折回去直接出去,觀察入微的我提出了很孬的建議。其實我們只是走進鬼屋大門,連真正的內容都還沒看到就打退堂鼓了。下次跟他們膽子比較大的人一起來好了,我們瞬間達成丟臉的共識,飛也似的逃跑了(還很怕被門口的售票阿姨認出來,亞洲人太顯眼了阿啊阿啊阿)。於是敝人忝活二十載,鬼屋依然是個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存在。

IMG_0440  

 

還有個有趣的東西是3D鏡子迷宮,說穿了也是騙小孩的東西,不過不敢去鬼屋的我倒是覺得蠻有趣的。進去時要戴立體眼鏡,地板有經過特殊處理帶著眼鏡看會有花花綠綠的顏色浮起來,不過同時帶兩副眼鏡很累,所以兩分鐘後我就把立體眼鏡摘掉了,基本上毫無影響反正你走路也不會一直盯著地板(所以3D只是個幌子啊阿啊阿)。還要戴手套,指紋才不會印到鏡子上,迷宮本身佔地應該很小,用鏡子隔出彎彎曲曲的道路,如果髒了的話工作人員應該會清到崩潰吧。成功的由入口進出口出工作人員就會發給你一張「我通過了鏡子迷宮」的貼紙跟你說好棒,噢在出口旁邊有一間很心機的哈哈鏡室,我們兩次誤跑到裡面。

IMG_2040  

IMG_2041  

 

最後要介紹的是一間很促咪的店,我超喜歡的,caddywampus。店名應該不具任何意義吧我猜,因為我的美國室友跟我提到這間店時我不解的蛤了一聲,她笑著說這名字超怪的對吧,我第一次聽以為是candy,想說誰要糖果阿,結果是一間超酷的店。既然室友都說酷了我就特別去找了一下,發現這間店我其實來過,只是慢慢逛它真的有超多有趣的東西。店裡有很多杯子,超級可愛,我買了一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裝熱水的話柴郡貓會消失,只剩下笑容掛在樹上。另外這個LV杯超有創意的一度很心動的想買,後來想想不對阿我帶一大堆馬克杯回台灣也太傻了吧況且打破怎麼辦,這才沒再一次的衝動購物。

IMG_0298  

 

還有很多自以為中國風的東西,每一個都傻氣到不行。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種穿著中國服的hello kitty糖果,盒子上竟然寫著「歡喜凱蒂貓」!

DSC08230  

IMG_2046  

IMG_2047  

 

最酷的是,店裡有一個馬桶!馬桶,馬桶耶(興奮)!店裡好端端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馬桶,馬桶上方還有個恐龍頭,超級無厘頭我好喜歡。

IMG_0294  

IMG_0295  

 

店裡賣的東西都很有創意很可愛,比如裡面有一顆松鼠頭的杯子(應該是要讓人喝完嚇到吧)或是酒瓶造型的屁袋,還有很多很特別的童書。是一間很值得一逛(而且可以逛很久)的店。

IMG_0296  

IMG_2045  

另外呢,街上有很多餐廳,白天好端端的,到了晚上就會開始棟此棟此的化身夜店。酒吧和夜店都只開到兩點,應該算是純樸善良。還沒滿21不能喝酒,所以很多bar都不能進去很可惜。至於夜店,聽說進去除了跳舞以外,就是頂人與被頂,所以除非你很enjoy那種氛圍,否則進去前請三思。

IMG_0444  

最後要介紹一家麵包店,也是全島唯一一家。一走進去就有很香的肉桂味,我很喜歡他們的麵包。(好草率的ending)

IMG_0449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