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內容實在好混搭好前衛阿~~~真是嗨飛遜來著!)

這次的餐廳是之前寒假在高雄吃的,佐佐義在南部算小有名氣吧我猜,因為夷滷說她想來吃這家很久了。英雄所見略同,我也蠻想念這間店的所以就來了。

IMG_1235  

佐佐義在高雄和台南都有店,這次去的這間在高雄新崛江,另外我還去過漢神巨蛋那間,比較起來,新崛江這裡的坐位比較寬敞些,貌似也比較不必等。

另外,佐佐義的服務態度還蠻有名的(不是稱讚的意思),不過掘江店給我的感覺還OK,上菜速度也比左營店快。

店裡的裝潢都很有氣氛(白話文翻譯:很昏暗),這次的坐位有點小包廂的感覺,有自己獨立的空間感覺很好,桌上還有一盞孤燈在暗室中照亮彼此so有意境。

IMG_1250  

這裡是採單點制,主婦心態如我難免會搓手想說唉呀不划算阿。其實單點的價位不會太高,但會讓人比較節制一點,想說點個飲料就好了不要沙拉或湯(我其實好喜歡喝湯阿~~~還是要以套餐之名行喝湯之實才合我意)

不過這次來發現多了個組合餐之類的選擇,包括沙拉麵包前菜等等,我見獵心喜仔細研讀了一下,發現上面根本沒有主菜的選項啊!也就是說你花個兩百塊點了一堆哩哩摳摳,還是要再花錢點一盤麵阿(目露兇光)

IMG_1236  

IMG_1237  

是說我覺得拍菜單是一件很惱人的事,可是又覺得一篇食記不放菜單有點空虛阿我是一個隨波逐流的人,所以有時候就會隨便拍一下意思意思。這張就是意思意思界的箇中翹楚吧看看它糊成這樣,我果然就是個會做表面工夫但徹底流於形式的人。(沒辦法世界就是需要這種人不要小看我的重要性)

最後我們都只簡單點了麵+飲料,而且三個人不約而同的都點了白醬,真是心有靈犀的好捧油阿~~

白醬海鮮

IMG_1243  

白醬鮭魚()

IMG_1248  

白醬鮮蔬雞肉

IMG_1247  

都是白醬看起來大同小異,這裡的白醬特色就是很奶,我原本想說會讓你覺得自己在牛奶裡游泳,後來覺得這種比喻太矯情了,況且這又不是沐浴乳廣告。你就想像自己是一隻小牛好了,你媽在你旁邊哞哞叫(她當然也是牛),你說媽媽我餓了,她就端出這盤麵給妳吃。總而言之奶味超級濃郁,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口味,雖然吃到後來會有點膩,但在吃到膩之前味道都是一百分(嘩啦表示:誇張了)。

這次會想再來吃這間也是因為很懷念這裡濃郁的白醬,雖然最後吃到膩時都會後悔幹嘛不點別的,不過有悔恨有淚水才是人生啊(拇指)

雖然我很想嘗試聽說也很好吃的口袋餅和披薩,或是聽起來很彭派的橙汁蘆筍鴨胸義大利麵,但我想下次我還是會點白醬吧,沒辦法我就是如此念舊而且忠誠(撥瀏海),好吧其實我永遠在資源有限欲望無窮的無止盡的煎熬與痛苦裡打轉啊!

 

吃完飯後我們跑去法庭觀察了阿真是有為青年!其實是另外兩位小姐各自的寒假作業,我純粹因為寒假太無聊奮發向上孜孜矻矻勤學不倦就跟去了。

f_115865_1  

(圖片來自這裡,是我隨便咕狗的只是要讓大家比較有臨場感)(貼心齁)

為什麼要特別把法庭觀察的故事寫出來呢?因為我感受到了一些人生的觀照和體會啊!(其實沒有)

我們聽了兩三個庭吧,刑庭會比較有趣民庭好無聊,一開始的女法官可能心情不太好,她超~級兇害我在後面都正襟危坐不敢造次(本來就不能)。接下來的男法官人就超級奈史(夷滷說是她的菜),只是當事人北杯有點神奇阿,先說不認識字後來卻看著螢幕糾正書記官的紀錄。

法院裡應該也是無奇不有吧,想想法服就遇到好多奇人異士了,有編故事問問題後來說是要測試我們實力的,或自己幻想出很多法律問題,但人家根本沒有要告他的,還有根本不需要用訴訟解決,但卻堅持要告以給對方一個教訓的,遇到這種當事人都很想巴他頭阿!

就像只橫ㄉㄉ說的,台灣人提告常常不是為了實體利益也不是為了程序利益,只是自己爽而已。自己爽的確是人生中自我實踐上非常重要的一環拉,但不能因為自己爽就做出勞民傷財的行為阿。

不過這次觀察最讓我吃驚的是,一開始法官宣讀權利的時候,速度可比廣播廣告裡投資理財有賺有賠的那個警語!(是說這串警語因為速度太快所以我從來就聽不清楚後面說了什麼)

另外,法官也會問當事人是不是低收入戶,讓我親眼見識到JP的勝利!(不過那庭很無聊,我一直盯著審判長頭上神秘的三角型思考那到底是反光還是禿頭)(但書記官很正,其實我的目光一直在審判長頭上和書記官臉上游移)(完全扭曲了旁聽的意義了啊我在幹嘛!!)

我原本有兩件重點要說的,可是我現在忘了另一件,那就算了想到再說。最後因為那天的庭有點少所以我們在法院裡晃來晃去晃來晃去就離開了,這是我第一次旁聽耶其實挺促咪的,大家無聊的時候也可以去聽一下蛤~(什麼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佐義 義大利麵 法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n1406 的頭像
    sin1406

    阿宏的廢文實驗室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