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是小凡老師的愛店喔!^_<

「傳說中」是因為這間店從大一就一直聽小凡老師在講,我們大家卻等到大三才吃到,不過漫長的等待十分值得(沒有人叫你等阿)

掛名小凡老師基本上就有一種品質保證的感覺,因為他是個畢生致力於尋訪各式各樣吃喝玩樂名店的男子。加上只要跟小凡老師出門,從路線到必吃的菜色,他都會詳詳細細的調查好十分可靠,因此小凡老師美食團絕對是你的好選擇!熱烈招募新血中!(並沒有)

忠南飯館在仁愛路上,我原本都說它在帝寶的對面,不過確切來說應該是「帝寶對面再往前走一點」,「帝寶對面」本人是什麼都沒有的啊!

店面小小的,不過紅色的招牌還算醒目。我們是星期六晚上吃的,應該算來的早吧,所以沒有預約也不需要等,這裡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吃飯的過程中一直有客人來來往往的。

菜色很多,而且每一道看起來都超好吃的難以抉擇。就份量來看一盤其實不多,一道菜不到兩百塊以合菜來說很便宜,而且這樣才能點多一點菜我覺得很棒啊!世間的合菜都應該要少量低價,這樣一兩個人也能吃不用辛辛苦苦的糾一團人。

IMG_1525  

點菜之後,老闆會幫你看菜單,給你建議,比如說重複性有點高就會問你要不要換另一種之類的,豈不是超級貼心適合我們這種不太常吃合菜的少年郎。然後一點完菜,大概五分鐘之內就瞬間全部的菜都出來了!效率奇高省下了空腹等菜上桌的煎熬。

 

白飯

IMG_1531  

照一張白飯有點詭異,不過這裡的白飯真的非常好吃!白飯自己乘隨你吃到撐,有兩種米可以選擇,小凡老師千萬叮囑要選蓬萊米還是再來米我忘記了,待有緣人補充之。不要小看這樣樸質無華的一碗飯,你吃下它就會明白什麼叫質而實綺,癯而實腴。

 

豆干肉絲

IMG_1529  

這道聽說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小凡老師大力推薦。還好小凡老師點了這道菜,不然豆乾肉絲這種東西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點吧,在我的認知中豆干就是個雞肋般的存在,便當裡常常會附,不香不入味但丟掉又浪費,當真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也就是說,我差點就和這道菜擦肩而過了!而且是在茫茫人海中再也不會遇到它的那種擦肩而過法。

今天這道菜完全打破我對豆干的刻板印象!豆干軟嫩而且入味,你看顏色就知道,一大盤分不太出誰是豆干誰是肉,兩個人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從盤子上被夾到你嘴裡。「阿,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吃著吃著,你會忍不住流下兩行清淚。

是的,就是愛情的力量,讓索然無味的豆干,生命突然變得多采了起來,肉絲你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情人。

 

粉蒸排骨

IMG_1533  

雖然我資歷尚淺,沒吃過多少粉蒸排骨,不過這盤在我吃過的為數不多的粉蒸排骨中是第一名,並且我想它可能會繼續衛冕十年,因為我人生當中真的很少吃粉蒸排骨,首先要吃到,再來要能與它相抗衡,這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面是肉下面有馬鈴薯,不管是肉還是馬鈴薯都一樣好吃,大家手拉著手和樂融融好生愉快,我也吃得好愉快。

 

紅燒獅子頭

IMG_1537  

這道我也很喜歡,味道夠但又不會死鹹,而且白菜很好吃(拇指)。我向來對白菜一家人沒什麼好感,不管小白菜還大白菜我都不喜歡,但小白菜和便當的搭配實在太頻繁,害我落得了一個偏食的罵名。

這裡的大白菜是出類拔萃的白菜,如果說這裡的白菜是良駒,那麼坊間的白菜就只是蹇驢。不是說其他白菜不好,蹇驢其實是很有意境的,只是不是人人能體會,況且我相信世上一定還有很多白菜能稱霸驢界。

我是個極其懶惰的人,如果一道菜要咬很久才吞得下去,我會覺得很煩(對,我就是懶到這種程度)。這個白菜十分軟爛,也十分入味,因此深得我心。

肉的部分也很好吃,但不像白菜那麼令我驚豔,所以它的光芒完全被掩蓋過去,害我現在不想多寫。

 

蝦醬空心菜

IMG_1541  

這是一道好吃的空心菜,不過我努力回想一下發現我想不出蝦醬的存在感(應該還是有吧只是略稀薄些)。蝦醬和空心菜大概是一對同床異夢貌合神離的夫婦,我想他們如果分開生活應該也能過得很好。不過就算婚姻不太和諧,兩人走出家門都還是光鮮亮麗,各自擁有愉快的社交生活。

不知道我這樣的形容大家有沒有辦法理解,總之就是,雖然我吃不太出蝦醬味,但我還是覺得它很好吃,下次來也願意再點一次。

 

麻婆豆腐

IMG_1543  

看著照片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是「昂水歐大辦」,不過其實這句話我還聽過另一個版本「郎水花大蕊」,我也不知道哪句才是對的,反正用錯了也不會有人生氣。

這道菜我吃的不多,因為我很怕辣,不過在我依稀能辨明的範圍內,它的辣是很好吃的那種辣。不只辣,它還很麻,是道鮮豔好看美觀大方同時又好吃的菜,色香味俱全不可多得。

 

IMG_1544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湯,反正這也不重要,好像是來這裡吃飯店家都會招待個湯的樣子,所以我們要喝的不是湯的滋味,而是店家的心意。雖然我不知道廚師到底是怎樣的人,不過既然是品嘗心意,不妨在腦中搭配白髮蒼蒼的阿罵早上五點起來洗菜,然後彎著腰看守著柴火慢慢熬湯的情景,這樣喝一喝說不定會喝到哭出來,真情流露十分感人。

 

這次點的菜到這邊為止告一段落,印象中每人只花了一百六相當划算。回顧一下全文,我發現自己好像介紹得有點浮誇,旁人不免質疑,忠南飯館真的那麼好吃嗎?

食物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一件事,我可能覺得一道菜好吃到我在地上打滾哭嚎,擔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同時另一個人也吃到流淚,原因是他覺得難吃。

我承認我標準像來不高,加上我這人講話常有誇大不實的嫌疑,所以建議你把我的文字換算成百分制的好吃指數,再以八五折計算最後的得分,至於要怎麼換算成數字,就交給你自己考慮,畢竟每個人對文字的感受也有所不同。

咕狗了一下其他評價會發現有人覺得這裡好吃,但有人覺得只是吃粗飽,太油太鹹等等。我個人對於這裡的口味則是非常喜歡,並且把他列入口袋名單,而且是「如果我媽來台北我會帶她來這裡吃飯」的這種讚賞等級。如果你是個嘴巴刁鑽的美食家,那我不敢擔保,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嘴有點笨的)平常人,那真的很推薦這家店!(況且還有小凡老師認證>_^)(以後我要在食記上加註小凡老師品管標章!)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