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5  

台北的早午餐多如牛毛,要完成吃遍大台北地區的野願著實難以實現,不過三年來南征北討也吃了不少間。

之前每次有人問我有甚麼推薦的餐廳,我總是要想個半天然後語帶遲疑地說出個兩三家,不過自從我來過這間餐廳之後,世界就不一樣了。我會斬釘截鐵的告訴你,她他小餐館,是您的好選擇(直銷笑容)

這間是最愛看食記的安伯父發現的,有個部落客說這是他第二喜歡的店。不過在安伯父秉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實地走訪了各間餐廳之後,表示她他小餐館樂勝。安伯父鑑定過的我們當然要朝聖阿對不對!(打ㄍㄟ公厚摁厚~~~)

 

IMG_0413  

這間店主打各國早午餐,比如法國有鹹派和法國吐司,義大利有燉飯和肉丸,美國是班尼迪克蛋,西班牙有海鮮飯,英國是炸魚薯條等等。每個國家都各有千秋,菜單看起來誘人到不行,可惜我懶得拍下來。

早午餐有附一杯飲料,紅茶可樂那種的,還有水果和一杯果汁。今天的水果是芭樂和柳丁,果汁是芭樂汁。

IMG_0384  

IMG_0382  

 

義大利

IMG_0396  

看起來質感十足而且分量驚人!我很喜歡這個燉飯,香氣濃郁而且米粒(?)的口感很好(總覺得這個表達方式有點古怪)。(按:後來想到了,正確的詞彙應該是飯粒才對XD)

IMG_0402  

筍子好吃,至於番茄+起司完全是我心頭好,私以為這是食物界的黃金搭檔,郎才女貌的神仙眷侶,就像抹茶和紅豆一樣,天生就該公不離婆秤不離砣。
IMG_0398  

不過肉丸就有點可惜,總覺得口感不那麼好,感覺有點筋(?)之類的,口味也一般而已。不過瑕不掩瑜,我還是好喜歡這盤,而且吃到超飽。

IMG_0401   

 

法國

IMG_0387  

相較於義大利那種精緻感,這盤完全彭派到不行,一端上來就氣勢驚人(其實調歸功於薯條,好吃又能撐場面,從早午餐到美式到麥當當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堪稱餐飲界的沈玉琳(?

IMG_0391  

鹹派味道很棒,法國吐司有附楓糖讓人食指大動,蔬菜的部分我覺得超有誠意而且炒得很好吃,完全樂勝沙拉之流阿有好端端的熟食為何要吃草。

IMG_0389  

至於薯條,就是個薯條,好吃的薯條。敝人一向主張薯條很難難吃,如果這樣一間餐廳連個薯條都上不了臺面的話不如洗洗睡了。

 

大概就是這樣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去吃所以沒太多好介紹的。其實在打這篇的時候我們已經去吃第二次了,而且人數不少所以下一篇將會豐富很多敬請期待(是在打甚麼廣告)

而且其實這篇的內容完全可以含括在下次的食記裡,但我堅持要分兩篇打這樣才可以在後面浮誇的加上二訪三訪等字眼表達我對它的熱愛。附帶一提,依照我們目前的計畫,可能會一直寫到一千六百零二訪(如果我還沒破產的話)

 

IMG_0406  

最後要放上一些店裡的照片,其實我一直覺得拍店家裝潢云云的照片很尷尬,並且很好奇世間的部落客都氣定神閒地把店裡從屋樑到地毯拍一圈嗎?還是說他們其實都抱著忍辱負重的心情,努力不把尷尬表現在臉上然後速速拍完這樣。(後者機率不大吧畢竟妹紙那麼喜歡拿菜單和舉凡手邊各種物品自拍)

因為本人看食記很討厭看前面千百張店家照片,我的眼中只有食物阿!!然後就要永無止盡page down跳過無數裝潢巧思與水水自拍,再經過一些水杯餐具桌飾等小物,最後終於來到食物本人的時候都要流淚了覺得越過千山萬水我終於見到你了。你問我會有怨懟嗎?不,既見君子,云胡不喜,更何況敝人不才,也是個流俗媚俗的傢伙,但骨子裡又懶,所以變成每次都會隨便拍幾張店家照片意思意思然後亂放一氣。

IMG_0405

IMG_0404  

IMG_0409 

IMG_0408  

(然後原諒我還是找不到讓照片直立的方法阿阿阿我恨win8,而且為何上面有一張成功了QQ)

現在我終於走出窠臼想到新的排版模式了,秉持著推己及人的心態,把店內擺飾放在文章的尾巴,以造福和我一樣看完食物就end的人類同胞。(也就是說可能很多人根本沒鳥我這段,因為食物照片都秀光了還少的可憐,誰耐煩這堆廢話)(所以你有看到這裡的話跟你說句甘溫拿~~~)

然後說了這麼多廢話其實店內照片很少(還偷了姨婆的照片)orz

 

最後呢,有鑑於之前糖朝的食記看到有人留言說怎麼整篇只有「很好吃」,回顧一下發現詞彙果然極其貧乏,整天文章十分空泛浮濫,於是痛定思定,希望這篇能塑造出一種詞藻豐贍文句華美的感覺(到底在追求什麼),希望大家有感覺到這股誠意。

 

同場加映

二訪他他小餐館─這是一塊流著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她他小曼谷之來踹踹看泰式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