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式三層下午茶現在還蠻普遍的,尤其在紙醉金迷的台北城裡,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可這次我們發現了新的店家!推出了泰式下午茶!是我們深愛的她他小餐館的新分店─她他小曼谷!

DSCN0792  

先說一下她他小餐館,是一間很棒的餐廳,主打各國早午餐,是我們的愛店我已經去三次了(不過第三篇食記寫一半遲遲生不出完整版阿阿阿),而這間分店小曼谷是12月新開的(這是偷偷聽到店員和隔壁桌客人的介紹內容XD),我和S當時一看到網路上的資訊整個見獵心喜,當然不能放過這間店啊!尤其泰式下午茶聽起來好時代尖端!

這間店在六張犁附近的小巷子裡,外面是很大條的馬路但一彎進巷子整個人煙稀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面不顯眼的緣故,店裡客人沒有很多。

然後店裡的風格不太泰式,走一個我也不會描述甚麼風格。

菜單選擇蠻多的有泰式早午餐還有一些泰式的麵阿飯阿之類的,不過我們二話不說就點了雙人下午茶!

附上下午茶的菜單,平常都懶得拍菜單,不過這不看著菜單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甚麼阿XDDD

DSCN0778  

DSCN0781  

在三層下午茶上桌之前,先上了飲料和雪酪。

DSCN0783  

後面那杯是她他紅茶,其實就是錫蘭紅茶。

DSCN0789  

前面那杯橘紅的是泰式奶茶,旁邊小小瓶像試管一樣的東西是糖水,可以酌量加進去(這好貼心!可以自己調口味!)然後這奶茶味道很微妙,不難喝可是也沒到讓人很愛,對特殊口味接受度比較低的人要考慮一下。

噢對飲料理店員比較推薦的是香茅茶和薑汁檸檬茶,這兩樣比較特別,因為怕太特別所以我們都不敢點XD 不過後來有點後悔覺得應該試試看的,下次要嘗試香茅茶!

 

DSCN0788  

雪酪喝起來有點像西堤的沙瓦那樣,酸甜冰涼很爽口開胃。

 

DSCN0784  

然後是醬料們看起來都好厲害!主餐未上先期待XD

 

DSCN0785  

白色是奶油()藍紫色是果醬,拿來配司康的,兩個都很好吃,味道很濃郁。

 

DSCN0786  

醬料由左到右是沾烤豬肉串的烤肉醬、忘記要沾什麼的梅子醬,和甚麼都能沾的泰式醬。

烤肉醬口味偏甜我很愛(果然是南部人魂啊!),而且質感偏濃稠,一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是清的。梅子醬因為不知道要沾什麼所以就沒吃= =,只沾了一點試試口味還蠻清爽的。泰式醬很棒,口味濃郁吃了都能扭轉脖子跳舞了(?),不過我不喜歡香菜QQ

 

DSCN0800  

在我們聊了很多天拍了很多照之後終於上菜了噢噢噢終於來了下午茶!!看起來整個彭湃阿!!三層滿滿的啊!!

DSCN0794  

 

不過因為技術低劣的緣故照片好像無法完整呈現那種彭湃感QQ 端上來的時候真的超美超驚豔的我們都要尖叫了!

近一點拍就是最下面一層的鹹食,和第二三層的甜食。

DSCN0799  

DSCN0797  

DSCN0796  

 

從下往上吃,鹹食超好吃的!因為是泰式,所以吃起來口味都很比較重,也不是一般下午茶會吃到的東西,蠻過癮的。

DSCN0803  

最前面那個應該是泰北雞肉烤米塔,右邊是斑斕葉包雞,左邊是香茅金錢蝦球。三道都頗好吃的,不過蝦球是吃不大出香茅感拉。

 

DSCN0804  

再來是烤豬肉串沾剛剛上面講的那個醬,也是好吃。

 

DSCN0805  

馬沙文咖哩米線捲,這道好吃!不過有點辣,不是我吃起來有點辣喔,是S吃起來有點辣,這差很多因為他吃超辣而我幾乎完全不敢吃辣阿阿阿阿阿!米線配這個咖哩很棒!

 

DSCN0807  

紅咖哩海鮮盅,這也是咖哩,不過口感相對於米線那道溫醇很多,倒是吃不太出海鮮感,不過有點像茶碗蒸(?)那樣,我很喜歡。

 

DSCN0808  

鹹蛋青木瓜沙拉盅,這就覺得比較還好了,青木瓜我不愛,也沒什麼蒸蛋感。

 

 

心滿意足地吃完第一層,接著上樓!二樓的食物都很神祕,充滿突破性的新口感。

DSCN0810  

鳳梨椰子涼糕,因為對這道期望最低,所以第一個吃XD

我真的不愛涼糕的口感ˊ_>ˋ 不過口味調的很棒!鳳梨的酸甜味我很喜歡,只是口感實在不是我的菜阿。

 

DSCN0813  

香蕉司康,這很好吃,司康其實也不容易被雷,不過我覺得香蕉味不夠重。

 

DSCN0816  

薑汁檸檬杯子蛋糕,這超棒!!上面的奶油很綿密,而且檸檬味很香!蛋糕本人(有蛋糕體這種詞嗎話說)也不錯,薑汁的味道不會太濃挖尬意。

 

DSCN0814  

南瓜布丁盅,這更棒!!又更勝過了剛剛的杯子蛋糕了XD

上面就是烤布蕾,下層是南瓜泥。我之前爬食記看到好像不少人不喜歡他這樣分兩層,可我愛!我覺得分兩層很好啊!上層布丁很好吃,下面的南瓜很香很綿密,南瓜味很重我超愛!(奇妙的是,我覺得南瓜味很重,可是不愛南瓜的S也覺得很好吃)這大概是今天最喜歡的一道!

 

DSCN0821  

泰茶馬卡龍,泰茶味吃不大出來,因為他實在太甜甜甜甜甜了啊!第一口覺得還好,第二口吃完就只有田味了馬卡龍真讓人又愛又恨呀,喜歡吃但每次都只想吃一口ˊ_>ˋ

 

再來進到第三層,這層十分的…難以形容ˊ__ˋ

 

香煎椰奶糕

這還不錯,椰奶的味道突出但不到讓人不能接受的程度。

 

椰奶糯米飯

這就有點…呃,不是我的菜。我覺得味道有點詭異囧,實在不喜歡椰奶+糯米飯這種組合

(然後他們的照片被我誤刪了XD 不過也不是刪了多可惜的那種拉囧)

 

皇家綠豆小點

DSCN0823  

這是本日最驚嚇!我們一開始看著最上層兩根辣椒想說幹嘛給我們如此嗆辣的擺盤呢,然後一直在想那到底是真辣椒還是假辣椒,到底能吃不能吃。摸了一下覺得手感很詭異,正當我想把它拿起來細看時,它的蒂頭被我碰掉了!!(驚嚇)我弄壞了店家的擺盤阿阿阿阿阿阿!!(←心裡第一時間崩潰內心戲)

DSCN0825  

後來S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柯南般的第六感告訴她這兩根辣椒橫豎著看都透著些古怪,於是,她決定把它切開阿阿阿阿阿!!(←誰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何思維)

總之多虧了藝高人膽大的S,我們得以剖析辣椒的內心,原來表面嗆辣,內心卻是溫潤的綠豆糕,可謂皇家綠豆小點也。

 

新鮮水果串

這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水果,鳳梨算甜不太咬舌,完。

 

三層完食,飲料在喝下去超飽。算蠻質量兼具的吧我倆都吃得很開心。

最具特色的是第一層,和其他的下午茶相比,可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第二層也很特別,出類拔萃不失為亂世中的梟雄。第三層就比較心有餘而力不足一點,可能用靈魂真心愛著泰國料理的客戶會很喜歡吧,但像我們這種崇洋媚日(?)的人來說就還好而已。不過整體來說吃的很開心,500元也覺得花的值得,下次想再來試試泰式班尼迪克蛋!

 

同場加映

她他小餐館─一試成主顧!

二訪他他小餐館─這是一塊留著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她他小曼谷 下午茶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