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定這種標題,豬怕肥我也怕肥,這樣好像可以推出我是豬這種謬論。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去美國短短三個月就胖了六公斤,聽起來跟豬其實也沒什兩樣。到底怎麼胖到六公斤我也覺得很神奇,反省了一下大概是因為我把可樂當水喝,然後把披薩店當做自家後院的緣故,說穿了也是咎由自取。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美國戕害國計民生的高熱量食物,畢竟六公斤胖的實實在在,經歷了一學期悲壯的減肥之後終於瘦了回來,也該是時候面對並清理過去的歷史了,轉型正義也差不多是這麼一回事,本部落格十分寓教於樂吧。

想到美國食物你們會想到什麼呢?漢堡?披薩?薯條?可樂?相信我這絕對不是刻板印象,而是事實,每天的每天的每天,你面對的就是這些食物。

首先介紹的是小島上唯一的一間披薩店,Island Slice Pizzaria。這間店跟我們都有很深厚的情誼,同時我們也無法計算到底在這間店內花了多少錢或攝取了多少熱量。

IMG_0437  

這間店跟我們的法居店一樣都是榮恩所管轄,而且是榮恩在島上五間店裡最賺錢的,旺季時店員光小費就拿到手軟。一般島上員工去吃是八折,我們由於是同老闆所以五折,也開啟了我們無法回頭的披薩之路。

IMG_1685  

剛剛找了一下照片,披薩店的照片根本少的可憐。因為對於一間每天光顧的像自家廚房一樣的店,你根本不會想到要拍照。事實上,自家廚房不只是一個形容詞,因為披薩店就在其中一棟員工宿舍樓下,走下樓梯就通到廚房,我們幾乎成天在那裡鬼混,餓了就下樓吃東西。並且店員都是我們的朋友甚至室友,因此我們常常可以獲得免費的杯子─這邊的飲料是無限暢飲的,有四五種汽水可以選,所以一個杯子可以讓你喝上一天。在美國很多地方供應的都是百事(pepsi)而不是可樂(coke),在台灣我只喝可樂和雪碧,而且很少喝,去了美國之後我愛上了百事幾乎到了成癮的地步,大概喝掉了我兩輩子的分(同時還吃了我五輩子份量的爆米花)

店裡的食物主要就是披薩,雞翅,麵包條,和一種叫calzone的食物。我們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偏愛。

IMG_1545  

先介紹calzone,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有點像一顆很大的水餃,裡面包著起司之類的披薩餡,可以任選三種料。我們一吃之後驚為天人,從此有一段時間一直吃calzone,兩人共食就會飽,因為我們不是來吃正餐而是點心或宵夜(掩面),一個人只要四五塊不會花太多錢,而且可以安慰自己和別人一起分擔了熱量。

calzone熱潮消退之後,緊接著進入了大雞翅時代。常常和須那兩個人下班後先吃份雞翅再說,老規矩兩人合吃。價錢和calzone差不多,有BBQ和辣味可選擇,一份是七隻,不過通常我們可以得到額外bonus,最高拿過十隻一份的,同事們的私心每每讓我們感激涕零。

如果人多的話當然就點披薩,披薩就是披薩,不過是好吃的披薩。另外有一種deepdish,是方型的披薩,非常好吃,個人偏愛BBQ烤雞口味。

IMG_0500  

如果遇到店裡廚房休息不供應(ㄆㄨㄣ般的)員工餐時,我們也常來披薩店,正餐的選擇常常是潛艇堡(sub),如果運氣好剛好凱文在subline,店裡又沒人的話,他可以幫你做一個突破烤箱極限的Kevin’s Special,肉多到滿出來的那種。

DSC08195  

此外,店裡還有提供沙拉,不過它不得我們的心,三個月來吃不到兩次吧。

IMG_1750  

 

再來介紹一下Mr.B,也是榮恩的店,賣一些薯條飲料的東西,並且小鼻子小眼睛的只有八五折。不過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常吃,因為就在法居店隔壁,而且因為是小點心類的所以價錢不貴,大概三到五塊吧,薯條的話不到兩塊,而我有段時間偏好這裡的霜淇淋,waffle cone一支兩塊多很好吃,唯一的缺點是融化很快,所以一拿到就要拼命的吃。

IMG_0454  

 

接下來介紹的是島上一間很棒的早餐店,chunkwagon。食物非常好吃,生意也總是很好,紀曾在這裡兼職洗碗工。

IMG_1759  

IMG_0624  

IMG_1751  

IMG_1760  

第一次來的時候一度十分尷尬,因為語言的隔閡,讓點餐成了很艱鉅的任務。在台灣我們可以很優雅俐落的下達各種點餐指令,我要這個請給我加B餐沙拉要油醋醬飲料要紅茶去冰請問甜點有什麼選擇,然而在美國我們只能很緩慢的念出菜單上的選項,面對店員的詢問很遲緩且不好意思的請他再說一次。點餐的困難在於土司它有白土司以及全麥,蛋有炒蛋或荷包蛋全熟半熟,牛排有分熟度等等,面對店員一長串的問號,我們只能抓關鍵字做出選擇,幸好這間店無論點什麼,味道都是極好的(抱歉最近沉迷於甄嬛)

IMG_0511  

IMG_0512  

IMG_1761  

IMG_1757  

我偏好特餐,就是土司薯餅蛋和一種肉,培根香腸火腿擇一,加上無限續杯的咖啡。這裡的薯餅很特別我第一次吃到,好像也不是薯餅而是成堆的馬鈴薯刨絲下去煎,無論如何十分美味。朋友們也曾很奢華的一大早就吃牛排,聽說也不錯,此外歐姆蛋也是個好選擇。吃一頓飯加上小費大概要八到十元甚至更貴,算是個一日之計在於晨(?)的選擇。

IMG_0625  

IMG_1832  

 

Grand Hotel旗下的餐廳品質也都不錯,我們去過的有village inngate houes(更多GH的介紹請看:Mackinac Island 小島打工不完全攻略:Grand Hotel(上)Mackinac Island 小島打工不完全攻略:Grand Hotel(下))

 

Village Inn我個人很喜歡,覺得是CP值蠻高的一間店,以這裡的物價而言東西不算太貴,同時也好吃。曾經點過一個whitefish的特餐(這島上到處都是whitefish!是怎樣有在撈嗎漁獲就對了),附了麵包沙拉等等,價錢不到20元,算是頗佛心。

IMG_2202  

IMG_2196  

IMG_2194  

IMG_2198  

須那的最愛則是肋排,可以點全份或半份,半份就很飽了並且會附薯條,餐前一樣有麵包。

IMG_2199  

IMG_2201  

我們還點過whitefish sandwich,好吃並且份量驚人。另外還點過一個素食的義大利麵之類的東西,義大利麵就是義大利麵,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

IMG_0249  

IMG_0244   

 

Gate House我只和須那一起去過一次。晚上是bar所以大家平常很常去,但我在島上時只不過是個芳齡十九的青春少女(不要臉),所以從來沒機會去。美國要滿21歲才能喝酒還會檢查你護照,所以大部分的bar我和紀都不能去,有的則是可以進去但不能喝酒,不過可以請別人幫你點來偷喝科科。

我和須那這次是放假時來這裡吃午餐,須那再度點了肋排,而我點了一個焗馬鈴薯,裡面包著培根還是雞肉之類的東西我忘了,很好吃。

IMG_2304  

IMG_2305  

IMG_2303  

 

另一家我們去吃過幾次宵夜的店是sea biscuit,白天是餐廳晚上就是剛剛說的那種21以下可以進去但不能喝酒的bar,店裡以賽馬為裝潢頗有特色,食物也好吃。

IMG_0276  

IMG_0277  

IMG_2077  

我們大部分都是點些地瓜條洋蔥圈之類的一起吃,偶爾會點酒。店裡燈光很昏暗所以食物拍出來也好昏暗。對於美國的食物我常常吃的不明就裡,只要不是牛肉而且好吃就行了,所以這些照片我也不太能介紹,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吃了什麼,只能跟你說好吃。

IMG_0491  

 

IMG_1058  

IMG_0493  

IMG_2075  

IMG_2074  

IMG_2060  

IMG_2071  

另外有次跟須那來這裡吃晚餐,她點了炸雞,印象中不錯不過有點硬。神奇的是,那是我們一兩個月以來第一次在美國吃炸雞,美國雖然有各式各樣的高血壓炸物,但炸雞卻不那麼常見。

IMG_0274  

而我點的東西很神奇,好像是雞肉三明治,不過上面灑的是糖粉和草莓醬,甜甜鹹鹹的口感很特別。通常我們會在兩種時候說特別,一種是很好吃又不常見,另一種是你找不到什麼優點又不想太傷人所以說特別(就像你覺得這女孩兒不太正可是還是會誇她可愛一樣,如果連可愛都無法那就會說真聰明,再不行就說哎呀好乖),這道菜屬於前者,值得一試。

IMG_0273  

 

接下來這家Yankee Rebel,店裡店外都呈現一種讓人很想光顧的質感,不過蠻貴的。我們去過一次,點了些漢堡三明治之類的因為正餐都太貴,蠻好吃的。其實蠻想再試試它的其他餐點,不過沒有太多時間與金錢所以作罷,有點可惜。

IMG_1996  

比較特別的是那天我們有點一個豆腐粉絲之類的東西,在美國吃到豆腐總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IMG_1993  

IMG_1994  

IMG_1992  

 

Good Fellows算是島上知名的餐廳,好吃歸好吃但食物貴貴貴貴貴到不行。因為和Sander's是關係企業所以那邊的員工去吃有五折優惠,於是我們就和若那一起去了一次,誰知道這家店小鼻子小眼睛只給若那一個人五折,所以我們一人都花了個三十塊不免心痛,想想九百塊在台灣可以吃個山珍海味了!

IMG_1540  

IMG_1542  

IMG_1804  

IMG_1805  

IMG_1807  

點餐也會附個麵包和湯,食物嘛好吃不過我也不知如何介紹。這裡的雞翅受到不少人喜愛,不過我還是偏好披薩店的。

IMG_1802  

IMG_1801  

IMG_1803  

另外這個草莓雞沙拉很好吃,雖然也只是把沙拉加上草莓和雞肉而已,不過吃起來很討喜。

IMG_1806  

還有一道蝦子po boy榮登當天CP值之冠,便宜好吃份量十足,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啥也不知道它的名字想表達什麼。

IMG_1808  

這裡其實還有員工菜單,你要特別跟它要,一份只要六七元,五六種選擇吧主要是三明治之類的還不錯。

 

島上的早餐店很少,有一家是Murry’s Hotel的早餐把廢,其他時段就是披薩把廢,時時刻刻都有個黑人拿著菜單站在外面喊著批撒巴肥~批撒巴肥~all you can eat~之類的。早餐好像七塊左右,有炒蛋香腸馬鈴薯土司優格麥片等等,還算不錯不過服務生臉很臭。

 

另一家早餐就是隸屬於Ryba’s的鬆餅屋,生意總是超級好大排長龍,不過吃了一次之後覺得普普,食物不錯但太貴,CP值不夠高,我們仍鍾情於chunkwagon

IMG_2080  

 

最後一家要介紹的是horn’s bar,有點墨式的餐廳吧我猜。裡面有人在唱歌的那種,到了晚上也是bar。和須那一起來過一次,因為菜單上充滿異國料理所以我們還要查字典才知道那是什麼。合點了這個我也忘了它叫什麼,總之就是像多力多滋的東西然後下面有豬肉,搭配莎莎醬(),很特別味道很棒。我們一直想再來一次,不過很可惜沒有機會。

 

IMG_1726

IMG_1723  

 

在島上吃的餐廳大概就是這樣,真希望多吃一點阿不過這樣可能就不只六公斤了,吃飯真是一種勞民傷財的行為阿。最後附上一張,因為看不懂菜單而查字典記單字的照片,我們真是勤勉向上的好孩兒呢。

IMG_1717  

 

 


 

PS.給要去美國的朋友們的實用小叮嚀(今天要認真說點不是廢話的東西)

1.根據若娜前輩的說法,如果不想發胖,除了食物方面要節制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喝飲料!天氣熱常常不小心就買了杯大可喝爽爽,不要以為一泡尿就擺脫它了,飲料熱量真的很高,但又不會讓薯條披薩那樣讓人警戒,十分奸巧不可不慎!

2.美國吃飯要加稅和小費,稅率各地不同,島上大概是6%左右。小費的部分,午餐大約是15%,晚餐大約20%,美國人都給的超大方!(我們給的就有點摳每次都厚著臉皮付錢>___<

3.一時想不出來不過無三不成禮,想到再補,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