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就要吃火鍋阿,不然要幹嘛?(←已過時的梗

相片 2016-1-25 下午7 49 36.jpg

 

這次的帝王寒流實在是太太太太冷了,不吃個鍋對不起自己啊!連我家附近平常沒什麼人的小火鍋店都有了…七分滿的人潮(?),可見這種天氣,讓台灣人民不分宗教種族黨派,凝聚出一種共識:吃火鍋!

 

說到火鍋不禁想murmur一下,敝人生平夢想之一是自家樓下就有火鍋店,最好還有社區居民九折優惠之類的,天冷時只要下樓就能吃火鍋,多幸福啊!

剛搬來永和時,租屋處巷口有家小火鍋,嚐津閣,我一直對他有點興趣。

為什麼有興趣呢,是因為當時剛搬家還沒有買連身鏡,每次出門經過巷口看到店裡沒什麼人,就會在落地玻璃前快速照一下(當然不到擺pose的程度拉),確認今天穿得還算人模人樣再快樂的去搭捷運。即使之後買了連身鏡,照久了也是有點感情,總是想著找機會要去吃吃看。

有天閒來無事估狗一下這間小火鍋,才發現看起來平凡的嚐津閣似乎來頭不小啊!甚至有食記直指他是雙和最好吃的麻辣鍋!天啊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不該以貌取人的!我自己先掌嘴二十!

 

然後,在我還在盤算何時去吃的時候

 

它就倒了。

 

WTF。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傳說中全雙和最好吃的小火鍋,變成連鎖的露易莎咖啡。眼見他樓起,眼見他樓塌阿~~~~~~

 

另外,每天在路上都會經過一間麒麟閣沙茶火鍋,有天又閒來無事去估狗一下(對,我很常閒來無事),發現他的招牌菜是….炸雞阿!

永和真是地靈人傑臥虎藏龍的風水寶地阿~~~~~

然後下次寒流我要去吃小德張羊肉爐!!(握拳)

 

好拉扯遠了,既然目前住家附近沒有心儀的小火鍋,只好跑去遠遠的市府附近覓食。秋豆溢在黑米的對面(題外話,黑米的墨魚燉飯真的好好吃喔!)還蠻有名的,朋友吃過也大為讚賞。

 

第一次和朋友一起來,印象頗好,尤其店員服務很親切,我們一開始在店門口等朋友到齊時就先招呼我們入座,看到我們手上提著糕點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冰。

 

12592056_1015641871826042_523530918_o.jpg

(御陵大蛤蜊,340元)

那天點了大蛤蜊,真的豪~大~啊!超級肥美好吃的!尤其上桌後還發現有附了一點魚和蝦,有種陽春麵裡吃到涮肉片的小雀性呢~ ^___^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魚片(我跟魚不熟,猜是鯛魚?)吃起來有個奇怪的鹹味,而且不只我的,另一個朋友的也是。倒是不腥,也不致難以下嚥,只是味道並不討喜。

是說實際來吃發現和之前爬食記的價差好大啊,漲得超兇的!光是蛤蜊就漲了100多…是說學校附近的華神99吃了四年也成了華神129,這麼一想,對於大漲價好像也比較釋懷了呢^___^

朋友點的雞腿肉也很厲害,不是肉片喔,是一大塊一大塊的雞腿!

 

除了魚片以及用餐時間90分鐘有點趕以外,這次的用餐經驗十分愉快,於是過不久寒流時又再度造訪秋豆溢。第二次就…稍有微詞了,詳情就讓我們看下去~

 

第二次和睏寶一起來,由於想吃干貝和大明蝦,就點了巴掌大明蝦雙人套餐。

雖然要價1180,可是非常澎派!我們選了松阪豬和嫩肩羊兩種肉,海鮮則有八種,分別是大明蝦、草蝦、白蝦、蛤蜊、透抽、鯛魚,以及蟹管肉。湯底、菜盤,及副食都有兩份,另附一壺櫻吹雪花茶。

相片 2016-1-25 下午7 50 52.jpg

(巴掌大明蝦海陸雙人套餐,1180)

其中一鍋湯底加價20元,換為味噌湯底。店員建議先加半球到湯裡,我們也從善如流,之後每次加湯都再加一點味噌進去。我覺得味噌湯底蠻好喝的,不知道是不是點清爽口味的關係,味道濃厚適中,不會太重而搶了其他食材的風味,尤其芝麻好香阿!

相片 2016-1-25 下午7 42 52.jpg

 

菜盤用可愛的小竹籃裝著,蠻能吸引我這種性喜浮誇的膚淺女子。菜還蠻多的,除了常見的蔬菜以外,還有山藥以及蝦子和蛤蜊喔!而且芋頭很甜很綿密!只是為什麼上次來吃有茼蒿這次沒有~~~ Q___Q

相片 2016-1-25 下午7 43 05.jpg

 

肉的部分,羊肉出乎意料的好吃!原本想吃的櫻桃鴨沒了才點羊肉,原本很擔心羊騷味太重的,沒想到幾乎沒有腥臊味(阿不過還是有個羊味,不然哪稱得上羊肉呢)(就像哈密瓜有哈味一樣),而且吃起來也很嫩,不小心煮久了也不顯老,十分凍齡(咦

豬肉也好吃,肉質蠻細緻的,不會像有的小火鍋吃了會覺得有筋咬不爛。

相片 2016-1-25 下午7 45 38.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海鮮啦!一上桌我和睏寶盯著大明蝦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呀~

相片 2016-1-25 下午7 49 36.jpg

不誇張!真的是巴掌大!絕無廣告不實嫌疑!

相片 2016-1-25 下午8 35 27.jpg

和菜盤附的蝦子一比~~~這就是免費玩家和付費級玩家的差別阿阿阿阿阿阿阿!!!!!

相片 2016-1-25 下午7 49 54.jpg

 

秋豆溢的海鮮真的好吃!

(痾 但是除了蚵以外…我很怕生蚵的腥味,一上桌馬上把它們丟到睏寶的鍋裡煮熟了再說,吃起來也還好,我對蚵無愛。)

其他的海鮮就真的很好吃!這次的魚味道也很好,少了上次的鹹味,十分鮮美。蛤蜊還是如記憶中一樣肥,真開心與你們再次相見~

最後是壓軸大明蝦!超大隻的好幸福啊!!!肉質緊緻Q彈,非常好吃。

相片 2016-1-25 下午8 37 36.jpg

相片 2016-1-25 下午8 37 47.jpg

阿不過就是,明蝦沒有剃除腸泥,所以煮熟後我們有先把腸泥弄掉再吃。大明蝦不愧是大明蝦,連腸泥都霸氣側漏,根本是隻小蚯蚓的大小啊!!!

(市場魚販阿姨的挑腸泥小秘訣:拿竹籤從蝦子第二節戳進去,往外施力就可以把整條腸泥挑出來了喔!不過大明蝦能不能這樣挑就不知道了,總覺得他殼很厚阿~)

 

最後綜合評價,就來個先褒後貶吧

 

優點:

1.鍋好吃,海鮮也好吃,大明蝦整個讓人意猶未盡。而且分量充足,吃得很飽。

2.醬料種類多,除了基本的沙茶、醬油、蘿蔔泥等等,還有各種口味的醋,新奇也好吃。

3.冰品是霜淇淋!巧克力霜淇淋!好吃!!而且有甜筒!這超加分的啊!(自己擠了才知道,全家店員要把冰擠成那樣不簡單啊,我擠兩次都超醜的!)

 

缺點:

(上次來幾乎沒什麼缺點,這次卻一一浮現…)

1.飲料選擇少

自助的飲料只有一台咖啡機,可選咖啡、奶茶,或可可。雖然和外面很多只提供冬瓜茶的小火鍋相比,已算是很有誠意了,奶茶也好喝,不過實在太甜了,連可以一個人拿湯匙挖著吃掉六吋半熟巧克力蛋糕的我都覺得太甜了。希望能有更多元的選擇,比如更能解膩的茶類。

 

2.消失的蔥花

第二次訂了晚上7:40的位子(店家僅剩這個時段),點完餐也不到八點,去拿醬料時蔥花居然少到要拿夾子在醬料碗邊緣刮刮刮才收集到一點的程度,和店員反應,店員表示會再添加,結果晚點想去加蔥花還是沒有啊!又反映了一次,店員才說沒了。

一家價位不低的火鍋店,居然沒有蔥花!?而且也還不到打烊的時間啊,這叫人怎麼接受阿阿阿阿(京劇甩頭)

 

3.(猜想是)員工訓練不足(吧)

我們點餐時,肉類是六選二,原本要點櫻桃鴨的,點了服務生才說今天已經賣完了,於是我們改點羊肉。

原本覺得這只是小問題,結果後來海鮮吃完後,突然覺得乾哪怪拐,跟店員要菜單和剛剛的照片比對一下才發現

 

啊蟹管肉咧!?

 

剛剛被大明蝦的氣勢震懾到,都沒發現蟹管肉已不知不覺換成蚵!

而且我在點餐的時候很期待蟹管肉的啊!居然變成我不喜歡的蚵!

詢問之下,服務生才說,因為蟹管肉沒了所以換成蚵。

OK我能理解這幾天那麼冷,加上本來就是小有名氣的店家,生意一定超好。但缺蔥花就算了,套餐內容有缺導致更動,應該在點餐時先告知吧?即使是點餐後才發現沒了,也該來詢問或告知一下吧!

今天店家的做法給人感覺就是偷偷換成別種海鮮,如果客人沒發現就裝作沒這回事了,事後才發現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啊。

 

(對了,上次覺得用餐時間有點趕,不過這次就OK,之前可能因為人多聊天才吃不完吧XD)

 

雖然服務生的態度還算有禮,天冷生意好而食材短缺也是可理解的,但卻很明顯的讓人感受到品質下降了,店家的處理方式也令人不敢恭維。海鮮是真的好吃,但可能不會再來用餐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物 日式 海鮮 明蝦
    全站熱搜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