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少女心,不過我也是個嚮往貴婦下午茶的女孩兒,只能說性喜浮華虛榮毫不可取。說到貴婦下午茶,最讓我心神嚮往的是那種英式三層的那種,光用看的就覺得滿足。就算不是貴婦,打腫臉充胖子也要吃一次。

古典玫瑰園式下午茶的好選項,雖然貴但還不到天價,對我而言被歸在一年可以吃個一兩次的那個區塊。大二時曾和最喜歡奢靡度日的蔣叔一起去了一次景美那間,當時也是聊著天就度過了一整個下午,走出店天都黑了,好像是從那次開始我警覺到自己有多愛講話。

在美國和須那朵莉斯聊天時,說到她們大二曾有一段揮霍的過往,一天到晚吃古典玫瑰園。台中東海店是創始店,我本來就感到很好奇,加上她們說得活靈活現的讓我心癢難搔,於是約好回台灣之後要一起去吃個下午茶,而今天就是履約的時候了! 

 

東海店位於東海藝術街,藝術街我知道幾年前來過可是毫無印象,問他們藝術街有什麼,得到的答案是沒什麼。今天自己走了一次發現真的沒什麼,難怪會一點印象也沒有。

古典玫瑰園在小巷子裡,歐式外觀很漂亮,我懷疑我手殘每張照片都歪歪的不然就手震,最近拍照風格越來越往紀的「取樣」路線靠攏,好像不太值得開心。

IMG_0918  

 

店裡的擺設也很漂亮,外面有販售各式各樣的茶,還有超美的餐具。裡面裝潢的也很漂亮,蠻清爽的感覺,須那和朵莉斯一直覺得很low,不過已經比我上次去的那間有氣氛了,果然是創始店。附帶一提,之前她們來的時候都坐另外一區,我後來偷看了一下超級華麗,沒坐那邊有點可惜,不過今天這樣還是很滿意了。

IMG_0920  

IMG_0923  

IMG_0930  

IMG_0931  

 

古典玫瑰園菜單請見官網

 

馬克點了焗烤飯,看起來不錯,聞起來超香的。

 IMG_0941  

 

朵莉斯點的是青醬蛤蜊義大利麵,蛤罵好多!

IMG_0949  

160元套餐會有湯、麵包,和茶。茶具超美的,光用看的就開心了。

IMG_0937  

IMG_0942  

IMG_0977  

 

須那的則是烤雞,聽說超級好吃!自己吃這樣一份感覺就超滿足,我最喜歡大口吃肉了。

加一百元的套餐可以選一壺茶,古典玫瑰園的茶好棒。

IMG_0951  

IMG_0974  

 

本來就是為了下午茶來的我毫不猶豫的點了小王子下午茶,威廉王子那個看起來超奢華超棒但也超貴我會破產。

(角角拍到須那很霸氣的在切雞XD

IMG_0964  

下層是三明治之類的,從鹹的到甜的一路往上吃。再來我有點懶的寫了我們看照片就好。

最下面是三明治和迷你漢堡。

IMG_0952  

中層是烤布蕾、英式點心、司康和奶油以及玫瑰果醬。我很喜歡司康,果醬的味道也很棒。

IMG_0961  

最上面是玫瑰馬卡龍和一些小點心,因為和網站上的菜單不一樣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反正我喜歡甜食吃起來都開心。比較特別的是荔枝凍和小蛋糕上有個滴管之類的東西,要吃的時候再把裡面的醬滴到食物上很有意思。

IMG_0962  

IMG_0966  

飲料是玫瑰奶茶,味道很棒。我平常並不喜歡玫瑰,但加在奶茶裡卻意外的好喝。聽說要喝熱的風味更佳,不過甜的東西我一向喜歡冰的,這奶茶冰著喝也是很好喝了。

IMG_0968   

 

另外三人點的主菜,飯後會送上一份荔枝凍。不過根據許氏姐妹花的說法,現在的古典玫瑰園大不如前。以前餐後送的是蛋糕,點主餐也會直接附湯和麵包等等,現在不僅要另外加套餐,連甜點都變的小家子氣。可見台灣經濟衰退的厲害,我們還特別來吃這一趟也真是用心良苦,都是振興台灣經濟的無名功臣。

 

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用餐經驗,雖然花了不少錢,好在一月裡接下來的日子我都要宅在家當米蟲。開玩笑的,老子有骨氣的很,只是放了寒假不回家要去哪裡。其實就算接下來半個月要吃土我也會很開心,畢竟古典玫瑰園的下午茶也算是我長久以來的心願了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願都這樣小小的,該說是胸無大志還是知足常樂呢。

餐廳有分兩種,一種是這輩子都不想再踏進去的,另一種是會想一去再去的。古典玫瑰園屬於後者,不過我的目標只有下午茶,之後畢竟就不那麼新鮮了。還是會再去個一次兩次吧,當我荷包夠深的時候。

那麼我要在此嚴正許下一個大一點的心願了,願,逆風如解意,容易末摧殘(不要搶嬛嬛台詞!)好拉重來,希望我能成為一個荷包很深的人,像馬里亞納海溝一樣深。

arrow
arrow

    sin1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